2004-08-01 21:59:11尚未設定

愛心蛋糕

四年多前曾學過一段子蛋糕, 但是自從懷孕生子之後, 隔了三年都沒有再動手。老公一直說我買了很多工具都快"長霉"了, 還偷懶不肯再做。我總是辯稱怕胖, 因為做完總得吃嘛!

學過蛋糕之後, 我非常清楚蛋糕的原料熱量有多高多驚人, 縱使再低脂減糖, 基本的成份還是少不了的。

最近真的發現我當初咂銀子買的工具已經出現生繡的跡象, 才驚覺自己真的懶很久了。這時一股想要做蛋糕的熱情突然又升起來。

既然要做, 當然先挑簡單又不會失敗的奶油蛋糕下手, 成份又簡單好買。只要無塩奶油﹑低筋麵粉﹑細砂糖﹑蛋﹑牛奶及發粉即可。

沒想到時隔那麼久, 我這個蛋糕還算成功, 尤其那個心型的還有烤出一個挺好看的裂痕來。真是滿意。

味道也不錯, 因為奶油一定香的啦。

哲哲很賞臉, 吃了二個杯子蛋糕。他是第一次吃媽媽的愛心蛋糕呢! 也是值得紀念的小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