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4 01:51:02cindyaya

**0423**--my life--東別"向宏魯肉飯"

在東海別墅的新興路上,
過了上福客多,日發麵包店的旁邊
有一間新開的"向宏魯肉飯"

他們有賣"魯肉飯" "魯肉乾湯麵" "豬腳飯" "香菇肉羹飯"
家常小菜還有一些可以配飯的湯

我要特別介紹的是他們的魯肉
他的魯肉和平常會吃到的那種以絞肉滷出來的"滷肉燥"不一樣
而是像切成小塊狀的爌肉的"魯肉"
味道不會很鹹 香香的,而且帶著膠質感.

第一次買他的魯肉飯
外帶一份大的(30元)
在那裡工作的阿姨人很好
我跟他說"我要多一點飯"
馬上幫我多添了一飯匙

他的魯肉飯沒有其他配菜,只有一些可以解油膩的酸菜
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
加上熱騰騰的魯肉飯搭配起來剛剛好
飯軟而不爛,配上淋上的魯肉吃起來神奇的沒有油膩的感覺
吃滷肉飯或肉燥飯最怕的就是飯吃到便當底時下面積了一層油
要剩下也不是,吃光又覺得勉強自己
但他們家的不會
飯和魯肉攪拌之後,越吃越覺得膠質和飯融洽的拌在一起
要是覺得吃得有點膩,還可以夾個酸菜配著舒緩一下味蕾
跟我去吃得同學怕吃有帶肥肉的魯肉
但這餐他吃得還挺開心的

今天去吃第二次
我點了他的"魯肉湯麵"(25元)(我應該沒記錯)
想像中大概也是淋著魯肉出來的一碗湯麵
但拿來後讓我想像不到的是
這一碗平凡無奇的湯麵
竟然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他的湯麵如我想像的淋著他們家的魯肉
上面擺上韭菜和豆芽菜
湯上泛著一層看起來稱不上清淡的油
使用的是和擔仔麵一樣的細黃麵

親切的阿姨拿來之後
我著實為他的香味給吸引
魯肉香加灑上胡椒粉的香味,還帶有一股特殊的油香及蒜香
攪拌之後散發出來的味道
就是跟別人的不一樣
而且他的麵夠多
在將麵拌勻時筷子就會告訴你這點
先喝一口湯後
我的媽阿!!!
湯根本一點都不油,真的!!
在我喝他之前心中的隱憂根本就是多餘的
很神奇!泛著油光的湯喝起來順口極了
彷彿油脂全部順從的滑入喉嚨,進入你的胃
嘴巴中剩下的,只有香味,還有一股暖意

我覺得這個湯麵真是我在外面喝過覺得最順口的了
我甚至覺得可以為了吃他費老遠的功夫走到這裡買麵吃
他的店裡保持得頗乾淨,也許是因為他也新開啦!
總之感覺還蠻不錯的
不過魯肉飯跟麵,真是好吃
如果你們有機會到東海別墅這邊,
可以往麥當勞那個方向的新興路上去,
在右手邊就會看到這間店,
如果真的去吃
不要客氣,覺得很餓請他幫你多加一點飯
這一餐會很值得的喔!

我很期待吃他的豬腳飯(聽說很有名,一個60元)
有機會也會試試他的香菇肉羹飯
今天晚餐吃得還真是滿足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