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18:08:14小紅豆

2009.10.23(五) 皇家植物園 -Glenleg Beach-Central Market

2009.10.23(五) Adelaide Botanic Garden 植物園 (熱帶雨林觀察園)- Glenleg Beach- Central Market Dinner

昨天因為跟日本人同遊,所以逛的地方太少啦!畢竟不熟,很多事情都還是要遷就對方。一早起床,想說來去看看南澳的海邊,於是研究好地圖,想好大概的方向就出發準備去問人囉!多練幾次就不會怕啦!加油~~

 

首先先搭99c的免費公車,目標前往中央車站,不過順道經過Botanic Garden,所以就先進去看看吧!(前晚聽隔壁床的兩個來自助旅行的台灣女生說這裡很不錯!)公園很大,腹地很廣,鳥類也很多,害我吃麵包時很怕被攻擊,因為他們真的會來搶食物,害我心裡很不安,沒有很放鬆,準備了好多零食卻沒有口福,真是一大失算啊!想學外國人躺在草地上,又覺得很冷,所以索性一坐囉!大概是我的極限了吧!(躺著草皮很濕,風吹來又有點冷~~)小作休息一番,我繼續探索這個漂亮的皇家植物園

 

 

 

來到了一大片的玫瑰園,好大好大的玫瑰,生平看到那麼大的玫瑰花,我真的是笑的好開心!!比我的臉還大耶!!不信~~你看看~~~此外,我後面的白色建築物是熱帶雨林觀察園,不過我沒有進去囉~因為在這去待了太久,都忘了我本來是要去南澳的海邊了!所以趕快起身朝glenelg出發囉!!期間我又在這個超大的植物園裡迷失了方向,真的得應該隨身攜帶我的指南針~

 

好啦!到了阿德雷得車站後,直接去售票亭買票,告知要一張return ticket to glenelg,一張票價好像不超過10元吧!!(有點忘買多少錢囉!)買好票後,走到地上路面來,因為我們要坐路面電車前往,不是地下鐵路喔!所以上車後,記得把票根放入讀卡機內,找好位置坐下來吧!因為有點距離喔!坐到最後一站才下車,所以不用擔心會不會過站!

 

 

 

到站後,映入眼前的就是這一大片的藍天白雲及白沙灘,還有健美帥哥和比基尼辣妹,明明天氣就還是有點冷,不過他們真的就是穿那麼少耶!顯得我真的格格不入!小煞風景!今天的天氣比較冷點,海風吹的我頭好痛,沒多久,我就跑到街上逛街去啦!就像墾丁的街上一樣,賣著一些紀念品與海鮮炸物,也有衝浪店和泳裝部,吃吃喝喝的一堆,可惜的是我自己隻身前往,有點孤單喔!!海邊還是得找個有fu的人來,不然就是三五好友,應該會勝過自己一個人吧!冷的時候都沒人可以抱,心好寒啊~~~嗚嗚~~

           

 

四點多就回YHA!黃昏時,帶著的德國人Nicolechina town吃素水餃和台灣牛肉麵,我教他學著用筷子中國菜,她真得學得很好,瞧!!她笑的多開心啊~~哈哈

 

 

 

因為明天我就要跟阿貴集合準備出發前往大洋路啦!所以臨別前來跟那兩個勇敢的台灣女生拍一下照,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居然把人家給的資料搞丟啦!真是不好意思~~沒法寄這照片給你們了~~希望你們可以看見!!!

說到這兩個台灣來的女生~~我要介紹一下他們,她們兩之所以選擇阿德雷德為自助旅行的地方,而且一待就是20多天,是因為他們看到了別人的blog,把這裡拍的美美的,所以他們就買了來回此地的機票,也沒打算到澳洲的其他點去,不過這裡真得很精緻小巧,所以從臺灣飛來的鄉親們,還是可以再多挑幾個點啦!!良心建議喔!!

 

最後,在這個小小的阿德雷得,短短的四天裡,很高興認識你們這些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