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23:37:30Cindy心瑜

真是有文化的一天



話說

我現在應該已經在北京了呢




唉~不過因為行李整理不完

就延了兩天的飛機呢

哇哈哈

又讓我賺到兩天了






等我回去

就離奧運開幕式倒數三天了呢

真是令人緊張又期待

馬琳姐姐他們已經快排練到瘋了呢~

因為阿~

阿...不能講...這是秘密呢~

要不然我會被公安抓起來>"<

嘻嘻





反正今天就是去了

台灣famous的故宮





因為媽媽說

身為台灣人

又是在大陸過生活

就要多多了解

從大陸被偷過來的珍貴東西

哈哈

既然被我賺到兩天

就要去故宮晃晃




不過太陽真的很大押我的媽

所以我們還是先去吃了故宮麗晶呢

還算是個頗高級的地方吧~



裝潢很不錯~

東西還滿超吃的~^^




這個是仿翠玉白菜的小小小小小點心

很可愛~




這個是讓人很捨不得咬下去的小白兔~



這個是我覺得很美味的桂花凍

真的都很不錯~





這個應該是菜譜吧

恩 沒錯 他是









吃了非常撐

一度覺得肚子快破開來了

然後就閃人拉~

就開始要逛故宮囉~




其實一直說著故宮

不知道為什麼怪彆扭的~

可能是因為會以為自己要去逛紫禁城的那種感覺吧~




我們就重最最高層開始逛起

3層

一樣一樣的慢慢看~

翠玉白菜好像就是在這層吧~(應該是...)





可是跟我以前看的怎麼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結果發現

可能是因為他上面的那隻蟲斷了一根觸須

所以覺得有點不一樣吧 哈哈

然後逛了好一陣子才下到2樓





好大一個門閂阿

超可愛的

我們用了超快速度拍

因為劇說好像話說應該聽說裡面好像不能拍照= =





不過這層樓最有印象的應該是

"奉天成運 皇帝昭曰"

這個部分吧

因為看到各種皇帝批改的奏摺

乾隆和康熙都批的很好呢

而且都很為人民字也寫的很漂亮



不過好像是同治和另一個是哪位阿...

都很愛寫"知道了"三個字

就算批改玩奏摺了= =

我說皇上~您有點偷懶呢




這次逛故宮~還滿有一些收穫的~

反正能為自己增加一些知識和內涵也是很不錯~

因為在怎麼苦練琴

沒有一些內涵

奏出來

根本不能算是音樂

只是把譜奏出來罷了~

所以拉~

還滿需要這方面的加持~















逛到五點多才出來~




這是故宮有名的清先生

他的周邊商品都很貴呢= =



不過清先生真的很可愛就是了~










婕心謝謝你


把我拍的真漂亮= =






不過我媽比我可愛

嘻嘻

s8519300 2009-02-02 19:14:51

故宮阿~~
好久沒去啦~~
妳這報台
我也好久沒來看啦~XD

genii 2008-08-04 12:31:51

內地留下的東西的確是會更多的
但重要的都被那位蔣先生弄來台了
所以 多又怎麼樣呢
連金子都不忘帶來了
不然對岸幹嘛要開放自由貿易呢
有錢不就不用開放了嗎
不是嗎

這麼可愛得兔子兒
也沒留個口回來讓我也嚐嚐
真是不應該
虧我還四處幫你找尋"交響情人夢"sp
唉 嚥氣啦

2008-08-02 15:35:22

北京這次辦奧運真不是蓋的~
廣告廣播報導的幾乎全是奧運的東西~~
不然就是汶川大地震的震災情形~

那首"北京歡迎你"電視台幾乎每天都會播一兩回~
那邊新聞還報導一個年輕人為了買奧運門票排了整整兩天的隊伍~
買到兩張!!成為第一個買到票的人....
真的相當熱血....

故宮耶~~
好久沒去了!
話說大陸的文物應該比台灣故宮要多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