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1:21:39☜ 藍夜☞

忘不了,也不會忘。

記得小時候,他的鬍子常常在我臉上搔著癢、逗著我笑,然後問我說:[玩得開心嗎?那麼爸爸可以把鬍子刮乾淨了嗎?],我會嘟著嘴說:[那麼下次長出來要刮得時候,還要跟我玩唷!]。他沒有留鬍子的習慣,他是我爸爸。 

媽媽說,小時候爸爸最愛帶著我到鄰居家串串門子,大家說:[你的小女娃好可愛,眼睛又圓又大,像極了你]。爸爸便開心得走完大街小巷,再慢慢帶著我回家歇歇,就可以笑上一整天,哪怕是工作的再累。 

國小時,身上只有幾拾圓媽媽給的零用錢,有一次回家等在廚房,等到爸爸進來了,我說:[爸爸,父親節快樂,這是巧克力,您喜歡吃對吧?]。那只是一包拾圓裡頭沒有包餡,一顆顆小小圓圓的巧克力,爸爸坐在我身旁,說著謝謝之後,便開起來邊吃邊對著我笑說:[妳用零用錢拿去買爸爸的禮物呀!那麼妳要一起吃嗎?],我便拿出卡片說:[爸爸您吃,那也是生日禮物,因為錢不夠,所以只能買一份,剛好過幾天又是爸爸的生日,可以一起算進去嗎?]。記得爸爸很開心,但卻說:[以後不用花錢買禮物給爸爸,妳就留起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妳記得爸爸就很開心了]。 

長大懂事後,發現爸爸說話很大聲,臉上總掛上一張威嚴表情,爸爸個性算是大男人,所以媽媽總是為了家庭與小孩,包容著爸爸的大男人,家裡的兄弟姐妹們也很怕爸爸,總覺得爸爸很兇不疼愛他們,所以很少坐下來與爸爸談笑間,慢慢就有會有一種疏離感。我看著這些畫面,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樣的爸爸,所以我便讓自己獨立、堅強、有想法,該說是把自己弄得像大女人也可,因為這樣我覺得我才能走進爸爸的內心世界,而也只有我敢跟爸爸坐著聊,我知道其實爸爸只是刀子嘴豆腐心,他不是不疼,也不是不愛,只是他總是付諸行動,就算你不懂,他也總是默默做不多說,這就是大家看似尊嚴爸爸的背後。 

有次因為某件事情,內心責怪爸爸,便故意拿著電話閒聊,爸爸要我別聊太晚掛上電話,我聽到更是生氣,故意提高音量,沒有要掛下電話的意思,爸爸生氣的把我用自己工作薪水存來買的第一支新手機摔壞了,難過大於生氣的我,不跟爸爸說話,就這樣嘔氣了多久,我忘了... 。有天媽媽在我身後拍拍我說:[妳別跟爸爸嘔氣了,去跟爸爸說說話吧,妳不知道,妳這樣爸爸常常坐在客廳發著呆什麼話都不說,他一定也是難過,其實他偷偷把妳手機拿去修,但是沒辦法修好了,他一定也自責自己衝動摔了妳手機],我聽到了,想想自己怎能這樣叛逆的對待爸爸,於是主動跟爸爸聊聊。後來,爸爸始終沒提起他獨自拿著摔壞的手機試著想將它修好那件事。

出社會後,大家庸碌過著生活,那時在某間公司,有時為了一些不公之事而把情緒帶回家,媽媽總會關心著問,有時我會說只是太累了並不想讓家人擔心,但是有時候會忍不住與媽媽訴說,但爸爸從來沒問起,我也就沒主動提起,因為爸爸曾跟媽媽說我這女兒抗壓性高,所以我想爸爸也許是認為這事情對我來說是件小事吧 ... ..,但有次再也忍不住與媽媽聊著,也許是激動了點,爸爸突然站在我面前說:[女兒呀,真的受委曲就別做了,我們不需為了五斗米折腰,既然這麼的不快樂,看妳想換過工作或是想休息一陣子都好,妳不需要擔心休息沒收入而煩惱,爸爸雖然不算是有錢人,但是這種小錢對爸爸來說還不算是個問題,當初妳說妳不愛讀書,於是選擇半工半讀了這麼久也挺辛苦了,不要害怕停下腳步休息],我聽完別過頭,回爸爸說:[我知道了,謝謝您],回房後淚崩,感動哭到不能自己。

如果您是父母,您一定懂得做父母那種無怨無悔的付出;如果您是子女,您一定了解做父母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您好。我還沒經歷到為人父母,但我知道這輩子,至今,最愛我的男人是爸爸。如果媽媽像似康乃馨,那麼在我心中,爸爸則是向日葵,如陽光般的照耀著、保護著我們。

 

我有收藏好文的習慣,我想下面這篇圖文大家因該都有看過,它是我私下好文收藏檔時間最早的第一篇文章,每次看一次就會感動一次,願與大家再次共享。












旅人 2014-08-12 16:10:04

人生有許多忘不了之事

午安安

拂塵 2012-07-24 06:01:40

祝~吉祥.如意

版主回應
謝謝!
一切如意呢!

藍夜
2012-08-25 17:20:35
荒蕪的夏日 2011-02-03 11:54:19

我一直是老爸捧在手上的寶貝
可是直到他過世了 我才體悟到這一點

離了婚 老爸還在時 我沒有覺得自己少了什麼
等到老爸過世了 我才真真切切地體悟到
我的身邊真的沒有人可以撐住我了
絕大多數的父母都是孩子的貴人

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這一世的緣分

版主回應
很多時候握住的會忘了存在的重要性
就像妳說的沒有覺得自己少了什麼的

離鄉打拼的人與天天回歸的人
對家與家人的感受會不太相同

所以這一種緣分得來不易之時
我們應該要深刻懂得愛要即時

我不是算很懂事的孩子
但當我懂得,對我來說
親人這一世的情緣更是

謝謝妳的分享

夜安
Emily
2011-02-03 23: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