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20:52:39☜ 藍夜☞

四下。

  

那一位老師,不是本校老師,但卻讓我印象深刻。

 

其它教室燈光已暗,台上那位老師還是繼續不浪費一分一秒的訴說著

鐘聲響起,老師瞬時出現一種表情,那是不想結束今日課程的樣貌

讓我覺得很有趣,當然他還是得依依不捨放走我們

走出校門的途中,耳邊傳來一些話語讓我微笑了起來

是的!正如你們所說,他課程內容精采,不點都不沉悶。

 

我是科技工程師出身,一樣從基層做起,在科技業待了二十餘年

慢慢爬起,之後當了顧問,在來現於XX大學授課

但是再過半年至一年我會回去繼續擔任顧問

因為學校的文化,制度,似乎不太適合我

很多老師畢業後,就入行,抱著一本書以為世界就是如此

根本不懂外面的世界倒底是如何,所以無法體會

我是過來人,所以我懂夜間學生的辛苦

我對業界的一般基層、工程師人員都很好

但是管理職遇到我會很頭痛,因為我專門修理那些人

怎麼說呢!?我認為大多管理職主管實在太懶了

說到這理,我試著看著他說話的表情... ..分析著可信度多高 他仍繼續訴說著... ..

太多這些人領著高薪卻沒有肩膀、沒有權利、只會罵下屬卻不知自己已經失職很久了

雖然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但是從我出社會至今,的確遇到很多這樣的...主管

當然,其中不可否認的,還是有好主管,就像現在面前站著一位好老師

只是比例有多少...我想這已不是重點了。

 

他是暑期被邀請報考APMP-C級授課老師,也是我們四下選修的外聘老師

因為他,我們省下外訓學費萬把元,只繳交報名考費

這次他仍鼓勵其他班選修學生考取,如同暑期班待遇。

 

即使科目相同,內容相似,甚至有些已經聽他訴說過

但是在課程中你仍會覺得這一個小時中是精采的度過

而不是拿著其它書本,聽著MP3,或是飛鴿傳書,閒聊中度過... ..

很多老師常說,你們繳了學費總要認真學習,但是如果聽你沉悶的說,造稿的唸... ..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相互的痛苦

很多成年人與所謂的大人,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

小孩子什麼都不懂,這樣那樣是錯的

其實不盡然,很多時候,檢討這門課

是人人有責,是不分你我他這類說法。 

上一篇:Happy New Year。

下一篇:好久不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