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9 20:48:09★麗芙Liv☆

江南七日遊-烏鎮

圖解:很久以前有齣連續劇"無鹽女"
就是在這裡拍的喔

7/22 (奇摩舊日記)

抬頭看看今天的天空 藍的亮的 眼睛都睜不開了

中國的天空不是很藍 多數還是灰濛濛的 讓人懷疑
他們的重工業究竟發展多麼迅速 以致於在大陸很少
看到像今天中午一樣湛藍的讓我想刮痧的天空
可是這不代表他們那的紫外線指數就不高
我還沒曬這麼黑過 雖然我仍然是團裡第一白啦

在到杭州前 我們先去了烏鎮
大陸之大是這樣的 每一個景點每一個州之間
都約莫是從台中坐車到台北的距離 正所謂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停車拍照 反正跟團就像小豬仔
被人載去賣了你也不知道 ...

總之 烏鎮 就是個水上人家 沿著運河形成的一個風景區
潘怡君的無鹽女就是在這ㄦ拍的 處處小橋流水人家
楊柳沿著岸邊隨著微風輕輕拍打我的頭 只可惜這美感
我是在回家看照片才體會的 現場只感覺到汗如雨下
不過烏鎮還是有種古僕之趣的而且那裡的藍染超便宜
後來到了杭州看到市區搶人的標價時 真後悔沒多買

到各個城市之間都有高速公路 基本上公路
是蓋來搶錢的 每15分鐘出現一個收費站
難怪導遊戲稱那只有觀光客才走得起


by L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