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00:28:30Cindy

社區彩繪(二)

全台各地,很多社區都做了彩繪,有愈來愈多的趨勢。有些社區也陸續增加中。之前寫了部分社區:

http://mypaper.pchome.com.tw/cindy0614/post/1334537513

再繼續介紹。

大內石林里

大內石林里一幅龍貓等公車,吸引很多人前往觀賞。社區彩繪區域不大,走可愛風,都是可愛的動畫。

http://photo.pchome.com.tw/cindy0614/0111/

嘉義布袋好美里

3D社區彩繪,幾年下來,愈來愈多幅的3D彩繪圖。還有標示出拍照最佳位子,還有教學圖片及說明。

http://photo.pchome.com.tw/cindy0614/0110/

馬沙溝彩繪

在台南將軍馬沙溝的小漁村裡,也有3D彩繪,打造「漁村即是美術館」。其畫風與嘉義布袋好美里相同,原來是同樣老師的作品。

http://photo.pchome.com.tw/cindy0614/0114/

二崙彩繪老街

屏東縣竹田鄉二崙村曾是六堆最繁榮熱鬧的地方,之所以稱為「崙」,是指相對高起的小山丘,在竹田村這裡有三個突起的小山丘,因此分別命名為「頭崙」、「二崙」,第三個「美崙」原是客語「尾崙」的同音而成的。

二崙的彩繪有著濃濃的懷舊風,畫的是農村風情、廟宇、廟會活動。

http://photo.pchome.com.tw/cindy0614/0115/

美崙彩繪老街

屏縣竹田鄉美崙老街保留許多客家夥房和古厝,電影海報畫家廖長生在斑駁古牆牆壁彩繪3D歐風街景,純樸農村頓時散發濃濃異國風情,驚豔美崙村。

美崙村有一幅全球最長、面積最廣的「老夫子壁畫」,請到原畫者王澤繪畫完成,因王澤,是竹田鄉女婿,所以他在岳母位於美崙村老家,長约5公尺、高23公尺的牆壁作畫,親自彩繪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陳小姐、小狗汪多利漫畫人物,從森林旅遊到平原、乘滑翔翼、釣魚還有攝影,悠閒暢遊農村的歡樂畫面。

http://photo.pchome.com.tw/cindy0614/0116/

 

嘉義民雄彩繪

嘉義民雄的舊名「打貓」,彩繪都是以貓咪為主,很療癒。貓咪控到了那裡應該會很開心。

在嘉義民雄鄉公所旁邊,有一幅以貓咪為主的彩繪牆,畫得栩栩如生。

http://photo.pchome.com.tw/cindy0614/0113/

嘉義菁埔社區的貓世界也都是以貓咪為主。

http://photo.pchome.com.tw/cindy0614/0105/

http://mypaper.pchome.com.tw/cindy0614/post/1340986928

第二次拜訪貓世界,又增加許多作品,也有3D彩繪。

http://photo.pchome.com.tw/cindy061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