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12:49:54Cindy

我的快樂人生

喜歡花花草草的媽媽,在家裡的頂樓培育著各式各樣的花卉,在這許多的花卉中,小時候我最喜歡的是茉莉花,雖然入夜後,那夜來香飄來的香味,也誘惑著我的嗅覺,也喜歡著夜來香,在我心中終究不敵那白白小巧可愛、淡淡幽香的茉莉花。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愈來愈欣賞波斯菊,愈來愈喜歡波斯菊。
我發現這三種花語與"快樂"都有關係。茉莉的花語:樸素自然、清靜純潔,在送禮上有著幸福和快樂的意義。夜來香的花語:危險的快樂。波斯菊的花語:永遠快樂。的確,在我的人生價值觀中,快樂是很重要的。
從小到大,無論是讀書、工作、生活......,一切都以快樂為前提。讀我喜歡的書、唸書唸我我喜歡的科目、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選擇我喜歡的職場-工作環境、上司、同事、職務、做我自己喜歡的事......,這樣才會有著快樂的人生。
原來我對花卉的喜好,也透露出我的人生態度。

下一篇:拼圖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