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01:00:00心地

2Y~2Y3M-手指靈活會比二、說話有邏輯、很愛當新娘、做錯事會主動道歉



不知不覺跳跳已經要2歲半了,趕緊來補一下跳跳2YQ1成長紀錄~

跳跳身高86cm,體重11.5kg,用目測來看應該是正常的,

這時的跳跳尿布也從L換到XL~~~

 


3/162Y2M2D
冒出右下大臼齒,還很會啃雞腳呢!吃得超乾淨~~

這時也會擤鼻涕囉~~

 


因為會比二的手勢,所以也會玩「剪刀石頭布」猜拳,

但常常中途會來個變化拳~哈哈~



2歲之前認得「上下大小車」,這3個月又會認「不人天心愛安」,

會唸英文的1-10,還會唱英文版的小星星,

甚至去圖書館借書時,看到之前借的「How do dinosaurs say good night?」,

就拿著書坐下來自己說起英文書名耶~~

真的不枉費媽咪每晚辛苦的唸繪本呀~~



當然每天聽繪本讓跳跳也愛念繪本給媽咪聽呢~~

 


兩歲後的跳跳說話除了越來越有邏輯外,還很會腦筋急轉彎哩~~

跳跳還不太能控制自己的脾氣,有時生氣就把手舉起來想打人,

媽咪就會說:「不能動手打人喔~~我們會很傷心喔~~

跳跳居然反應很快地說:「我不是打人,我只是想摸摸而已~

 


在公園看到姊姊又跑又跳卻追不上,

就跟Dada姊姊說「你不要做危險動作,我會學你哦!」

哈哈,明明自己做不到還威脅姊姊~~



因為跳跳年紀關係,媽咪有嚴格規定2歲的跳跳還不能吃巧克力,

但跳跳真的很想吃吃看就問媽咪「吃巧克力會變笨對不對?」

媽咪回對,跳跳居然說「那我吃吃看是不是真的會變笨好不好?」

哈哈,2歲的小孩居然會來這招!


問跳跳
「跳跳可不可愛?」,跳跳說可愛
問跳跳「跳跳漂不漂亮?」,跳跳說漂亮

「那跳跳和媽咪比誰比較漂亮?」,跳跳說「跳跳比較漂亮」

媽咪一時認真起來用恐怖的鳳眼瞪了跳跳,

跳跳馬上反應說「媽咪最漂亮,跳跳最可愛

哈哈,這孩子在壞脾氣的媽媽教養下學習了自己的生存之道~ 



接著記錄一下Q1跳跳跟媽咪之間的對話:

跳跳2Y2D經過公公之前住的醫院
跳跳:「這是爺爺以前住的醫院」(有時間概念了)
媽咪驚半年前的事你也記得!!
媽咪心虛問:「跳跳,媽咪有沒有做過什麼事你不高興?」
跳跳:「沒有呀!你幹嘛這樣問?」
媽咪:「我只是擔心你都記住媽咪的不好」
跳跳:「不會啦….確定媽咪是在跟兩歲的孩子說話嗎?

 


跳跳
2Y5D這陣子參加了2次婚禮,也很熟婚禮儀式,

會擺pose叫我們拍照,還學新人拿著水壺到處敬酒,

長輩看到問跳跳要不要當新娘子?

爸比馬上回「跳跳不會結婚,爸爸養跳跳一輩子」

跳跳聽到一整個火大追著爸比打說「我要當新娘子啦!我要當新娘子」

害爸比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哈哈~

 


騎腳踏車時媽咪跟跳跳說「要戴好手套才不會冷哦!」

跳跳:「那媽咪有手套嘛?」
媽咪:「媽咪沒有手套耶」
跳跳:「那我們現在去買好不好?我買手套給媽咪就不冷了!」
媽咪感動的ㄋㄟ~~以後也會這樣對媽咪嗎?

 


跳跳
2Y21D去圓山看花燈,對岳飛精忠報國的故事非常有興趣,

一直要媽咪重複解釋背上刺字的原因,

最後跳跳問媽咪「那你會在我背後刺字嗎?」

媽咪回「你別擔心,媽咪要刺頂多刺三個字「勿忘我」而已」哈哈~ 

 


跳跳
2Y22D爸比又要去美國了,這次要去拿身份會待比較久,

坐計程車離去母女哭成一團,

媽咪打起精神跟跳跳說「爸比5月就回來了,媽咪會好好照顧你的,

我們一起加油不要哭好嗎?」跳跳越哭越大聲回「不要!」
嗚嗚嗚...難怪不久媽咪就胃炎,醫生說壓力太大了!

 


跳跳
2Y27D爸比不在的第5天,

晚上媽咪跟跳跳玩扮家家酒想放鬆的偷看電視,

誰知被發現心不在焉,跳跳氣到把電視關掉

還跟媽咪說「你要用心跟我玩!」看這小鬼氣的勒!

 


跳跳
2Y30D看到媽咪手上的戒指說要戴,
媽咪:「不行,這是我老公給我的,以後你當新娘子時,你老公會買給你」
跳跳:「為什麼要叫我老公買給我?我想叫爸比買給我!」
...果真是賠錢貨...(跳跳第一個存錢筒~)

 


跳跳
2Y1M4D趁好天氣跟阿祖、奶奶、爺爺來賞花,

但坐車上陽明山大暈車,媽咪趕緊拿出嘔吐袋預備,

結果跳跳看到嘔吐袋居然說「你這樣我吐不出來...哈哈~~

 


跳跳
2Y1M7D行天宮親子課手作活動是貼圓點點,

但跳跳每晚都在玩貼紙書,她對貼圓點點早就沒興趣了,沒有很積極想完成,

爸比視訊問跳跳上課有認真嗎?跳跳說沒有,爸比問為什麼?

跳跳說「因爲我在想爸爸」....這狐狸精!!! 

 


跳跳
2Y1M10D上完英文課後,媽咪幫跳跳複習「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Katherine.但跳跳一直說「My name is 大吉」,

最後媽咪才搞懂跳跳是說「馬年大吉」啦!

哈哈~這是跳跳自創的第一個冷笑話!

 


跳跳
2Y1M15D第一次「包」水餃體驗

看到生肉餡一直叫「好恐怖」,到底是哪裡覺得恐怖呀?

 


跳跳
2Y1M18D中午吃飯時拖拖拉拉惹媽咪不高興,

沒想到吃完飯午睡時自己跟媽咪說「我剛剛對不起喔!」


晚上睡覺前忽然跟媽咪說「麻咪,好多人疼我對不對?」

媽咪愣了一下說「對呀!所以?」跳跳說「我會乖乖的」
媽呀!這小孩到底腦袋裝些甚麼呢?

 


跳跳
2Y1M20D不喜歡用棉花棒清耳朵,媽咪為了讓跳跳不害怕,

每次都先清自己耳朵學志村健很醜的表情想製造笑果讓跳不害怕,

結果這小妞居然很嚴肅跟媽咪說「媽咪你不要這樣,很不可愛!」

原來她忍受媽咪醜表情兩年多了....幹嘛不早說呀!

 


跳跳
2Y1M21D這一兩個月搭公車,每每都被問跳跳幾歲,

大家都說跳跳很會說話,但這天在捷運上母女的對話才讓媽咪有虛榮到;

跳跳看到很多人都在滑手機就問媽咪:「媽咪,請問你可以借我手機嗎?」
媽咪:「什麼事嗎?」
跳跳:「我想幫你拍照」
媽咪:「不好意思,我現在不想借,我怕馬上就下車了,

我們會很慌張搞丟手機,這樣媽咪就接不到爸比的電話了」
跳跳:「好,那沒關係」
坐在我們旁邊的阿婆和小姐整個大稱讚跳跳,

媽咪也好感動除了跳跳會用請問外,也不會吵鬧媽咪不借手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比不在的關係,

最近跳跳常要媽咪抱,似乎是沒安全感,一直抱的結果就是手痠,

去給中醫針灸、拔罐、拍打血路後右手就變成這德性了...

醫生說那瘀青就是血路不通..老實說媽咪覺得有點痠而已

不過跳跳幫媽咪擦藥時還掉眼淚呢~~~ 



跳跳
2Y1M23D晚上睡覺前摸到鼻子旁有個小到不行的傷口結痂了,

就大喊:「媽咪,我受傷了」
媽咪覺得也沒怎樣就說「還好啦,那是很小小小的流血而已」
跳跳:「這樣不行,爸比回來看到我受傷都會很誇張,抱著我哭耶!」
哈哈哈,連跳跳都知道爸比疼女兒疼過頭了~~

 


跳跳
2Y2M16D反服貿靜坐

這種日子即使是孤兒寡母,媽咪和跳跳也絕不缺席的喔~~

 


跳跳
2Y2M17D今天公車上一位阿公給了跳跳兩個巧克力餅乾,

跳跳認份的交給媽咪,結果阿公不死心的又拿一個草莓餅乾給跳跳,

連包裝袋都幫忙撕開了,跳跳這次捨不得交給媽咪,

不過也沒吃只說「捷運公車上不能吃東西哦」

就這樣拿著餅乾一直盯著看到下車時才拿給媽咪,

意志力真的好強哦!一點都不是遺傳媽咪~哈哈

 


跳跳
2Y2M27D去青年公園新開幕的親子館,

9點半開門,950分去在我們前面的阿婆拿到最後一張入園候補....

幸好在青年公園的東邊發現另一個兒童遊戲區,也在那玩了一個早上~
媽咪:「跳跳,媽咪生個弟弟妹妹陪你玩好不好?」
跳跳:「不好,我只要媽咪陪我就好」
媽咪:「但媽咪會老,會越來越沒力氣陪你玩哦」
跳跳:「那生個姊姊陪我好嗎?」
請問....這要怎麼生?

 


跳跳
2Y2M17D晚上和一群朋友吃飯,途中騎腳踏車經過總統府...
媽咪:「跳跳,現在裏面有個不得民心的總統,

所以才會有哥哥姊姊去靜坐....巴拉 巴拉....
每次經過總統府,媽咪都會開始講古...
沒想到今天跳跳認真的思考一下回媽咪:「那把他換掉」
看來跳跳比馬卡茸聰明,知道人民比總統還大!真是媽咪的好寶貝! 

 


跳跳
2Y3M會用筷子~~

爲了增加跳跳吃飯的興趣,今天買了學習筷,第一次用就上手~~

提醒也想買學習筷的家長們,記得筷頭還是要用304不銹鋼的比較好喔~

 


跳跳
2Y3M不管跳跳走到哪都會帶著她的小兔兔,

前幾個星期小兔兔不見了,想幫跳跳買隻新的小兔兔,

但媽咪看得上眼的兔子都要上千元,又怕新的兔子鬧失蹤,

最後媽咪把買兔子的錢買了一台縫紉機,一天就搞出一隻兔子,

這樣就不怕兔子一直離家出走囉~ 


跳跳2Y3M1D看到新兔子的表情

跳跳遺傳到她爸的悶騷,媽咪比較期待的是能跟媽咪媲美的誇張表情耶~

哈哈~~~



 
旅人 2014-07-17 15:56:05

恭喜哈燒
午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14-07-18 20:33:3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7-09 10:48: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從沒想過這也可以回應的耶~~哈哈) 2014-07-12 01:22:15
榮勻媽媽 2014-07-08 07:10:38

不會吧!
為了做兔子買了一台縫紉機
心地
妳也太厲害了吧!

跳跳果真是伶牙利齒
以後
妳有的忙囉!
跟妳鬥嘴爭辯

我家兒子就是這樣

版主回應
哈哈~~一隻兔子1500多元,做個兩隻就回本啦~只是第二隻一直還沒做就是了~哈哈~~

我現在每天都跟跳跳說好愛她,看她以後能不能少欺負我一點~~哈哈~~
2014-07-12 01: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