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12:21:27心地

運動家精神

這次要去北京比上一次出差到廣東中山心情緊張許多
照理說玩樂應該比工作更輕鬆才對,但就是會不自覺的神經緊繃
大概是因為就要去共產黨的中心了~
加上我和康冰兩個人開玩笑都口無遮欄的....哈哈
這次在人家的地盤上,我們肯定是要收斂一些 -__-||
總之呀,怎麼一個全世界的運動盛會會變成這麼緊張呢?

奧運賽事如火如荼的進行,喬治亞和俄羅斯也開戰了
但在奧運會場的空氣手槍比賽,
兩國得獎選手領完獎下台後還互相擁抱了一下
讓我想到之前在非凡周刊吳惠林教授生活悟語專欄看到的一篇故事
話說今年4月華盛頓中央大學和西俄勒岡州立大學的女壘賽事
那場比賽的贏家可以晉級總決賽甚至可以參加美國大專錦標賽
最後半局2:1,西俄勒岡州大學進攻,兩名跑者在壘
圖霍夫斯基擊出了個人運動生涯的首支全壘打
所以照理說他們就要2:4擊敗華盛頓中央大學
但是這時候圖霍夫斯基在跑壘時忽然受傷
勉強爬到一壘就沒辦法再前進了
現在只有兩種解決辦法
一就是派人協助跑壘,
但是裁判會判圖霍夫斯基出局,全壘打也沒有了
二就是派人代跑,但是全壘打只能改成一壘安打
如果你是西俄勒岡州大學的教練,你會怎麼做?
是要得分為主?還是不想犧牲圖霍夫斯基生平第一支全壘打?
這時候華盛頓中央大學一壘手賀特曼和游擊手華莉絲問裁判,
她們是否可以協助圖霍夫斯基?裁判表示規則上並未禁止
結果賀特曼和華莉絲就在全場觀眾的注目下,
抬起了圖霍夫斯基,並幫助她完成繞行全壘
她的全壘打這樣就被認可了,即使華盛頓中央大學因此被淘汰

天呀~~有沒有很感人?當場我就在火車上掉眼淚了
這種GUTS就是運動家的精神拉!真的要給她們拍拍手,鼓鼓掌!
這不就是小時候每次運動會開始時,校長都要來一段的演講
”成績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學習到運動家的精神!”
在奧運煙火和唱歌小女孩的事情後,讓我不自覺的又回想到這文章
2008的北京奧運我們學到了什麼?

leaf 2008-08-16 00:59:20

我老婆的同事也是明天出發看台朝戰

至於今天...其實是輸在態度!
最氣的就是這個
恰恰本來就是土製槍管中唯一上得了檯面的
只是偶實在受不了他為啥那麼捨不得球棒
總是跑一半才放掉

心地 2008-08-15 21:39:06

明天才要出發,今天心情超不爽的...
一整個下午都狂罵髒話
但是冷靜下來後,我發現這一切都是陰謀
1. 中國昨天下午又發射了500枚飛彈去製造雨,所以和韓國那場只打到6局就先停了,也導致我們對日本延賽,一切就是為了要讓我們少休息!
2. 有沒有發現每個選手的表情凝重?肯定是食物有問題,你看只有恰恰安打數比較多,那是因為他自己有帶泡麵!
3. 中國特務假藉觀光名義來台,挾持選手的家人,不打假球就不讓他們回台灣!
所以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啦!

哈哈哈~其實想開點!沒關係啦!
連中國這種D咖都輸,那真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所以明天打贏古巴這種A咖也不是不可能了啦!
而且明天中華隊的幸運女神(或是吉祥物)--本小姐
就要到北京拉!安啦!我同事還幫我準備喉糖呢!
(如他們又沒打好,剛好可以用來大聲罵髒話~哈)
何況中國和韓國比到第六局也沒讓韓國得分耶!
可見得中國也非昔日阿蒙了!
更好的是我們可以藉機得到教訓
你看那些職棒球員每個都肥嘟嘟的,怎麼跑壘呀!
職棒又傳打假球之類的,剛好重整!

雖然今天是國恥日,但是老天還是會保佑台灣的!
畢竟台灣的慈濟給全世界很多幫助呢~
我們的正面累積能量是很多的~~哈哈
站起來一起喊口號吧!
中華隊加油!台灣加油!
(他X的!再輸就不要回來了!)

leaf 2008-08-15 15:15:58

出發了嗎?
哎,輸中國
別浪費錢去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