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00:00:03心地

台中-【La Bretagne】10年友誼紀念日

為了慶祝Alan生日和我們認識10週年紀念
於是請Alan決定中壢餐廳,我負責請客就好
結果當天見面他給了我ㄧ張到台中的高鐵車票,說今天要去台中一日遊
哇靠!幸好出門前被娘念要打扮,不然就要穿著拖鞋去台中了

我們去了台中國立美術館附近的一家法國餐廳”La Bretagne”
坐在餐廳的窗戶邊,看著美術館前的綠園道,雖然少了塞納河
但是La Vie En Rose音樂一出來,還是讓人有置身法國的優閒感
可愛的服務生把一些特色餐點認真的介紹一遍後,就先給我們一杯餐前果汁
我忘記我點的沙拉名字,一片蕃茄配著一片乳酪再沾點醋酸醬
上面還有帕瑪森起士,超級好吃的!恩~要把這道沙拉學起來!

麵包是店裡的師傅自己做的,可頌、法國麵包和義式香料麵包
可頌和法國麵包搭配蒜香榛果奶油,香料麵包配的是橄欖油和紅酒醋
第一次吃到麵包是這樣沾醬的,很新鮮,重點是味道還挺搭的!
湯是蟹肉巧達湯,真的是超級濃濃濃的,
不過卻不會太膩,重點是蟹肉也挺多的!

我的主餐是乳酪羊排,乳酪味道吃不太出來,
但是可配著蒜香芥茉醬和奇異果醬汁
羊肉沒有什麼腥味而且很嫩,據服務生說是先用牛奶處理過的
而Alan點的原味菲力,他只說了鹽巴還好~哈哈~

至於甜點法式薄餅和榛果冰淇淋,因為怕冰淇淋融化,來不及照相就吃光了~
不過杯盤狼藉的樣子還是要照一張留念~
看到我的咖啡歐蕾沒?超級大杯的,真開心~
我還很推薦他們的廁所,超級寬敞還有裝潢,建議要借廁所可以來這間~

吃完飯後,Alan迫不及待想進去亞洲最大的美術館
原因當然是這小胖子怕熱呀!絕對不是他忽然對藝術有興趣啦!
可惜我們時間有限,只看了一個展覽主題,不然這邊真的可以待一個下午!

31冰淇淋在我大一的時候退出台灣
在Tiger City看到31時,讓我張大眼睛看了好久
哇~31回來了耶!口感沒變,但是價格倒是變了不少~
本來想來Tiger City看電影,不過想看的電影都來不及
但能在這邊看到31也是很開心~

沒有預期的台中一日遊
就在31冰淇淋最受歡迎的巧克力口味黏著我滿嘴滿手中結束
我喜歡這樣的驚喜和不按牌理出牌的旅遊
雖然最後壽星Alan花的車錢,比我請吃飯的錢還多
但友誼就是這樣不用太計較囉~哈哈
最後希望我們的友誼在邁向下一個10年時,驚喜會是去巴黎的機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