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11:30:46心地

今生一定要看的電影

5/3看完練習曲,一直想寫心得告訴大家有多好看
我可是放棄Alan請大餐的機會,選了這部片當生日禮物
還推薦了一堆人一定要去看
所以那些沒去看的人,我是會用種冷笑的態度斜眼看你
然後說”錯過這部片,你一輩子都是會後悔的啦!”接著仰天大笑~~

當初想看這部片是被預告片裡的一句話感動
一位聽障大學生告訴陳導演環島的原因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因此陳導演完成了他拍片的夢想,也真的找聽障的東明相來拍這部戲
這句話成了整部片拍攝的主軸原因,一個騎單車環島旅行的故事
而看完電影你會發現這句話已經不是唯一的感動
電影內每個小節都會讓人動容,而且慢慢累積成更大的感動
其實每段都是很平常的故事,也都是發生在我們周圍的事情
導演藉著東明相”安靜地”文字圖畫和每個小段主角說的話、唱的歌表現
會發現原來這些平凡故事是這麼的不平凡

我很難說我最愛哪段的旅程
因為在第二段旅行遇到曾是小留學生、離異父母、親情的表現就掉淚了
接著國小老師、白沙屯媽祖出巡、捨命救人的單車同好朋友、太麻里的爺爺
這幾段可真是可以用”洩洪”來形容
尤其看到爺爺在白沙屯媽祖轎下祈福的畫面
就想到前陣子一位爸爸帶著女兒”躦轎下”的新聞
眼淚真的會不由自主的流下來
真的會感動台灣人宗教信仰的美,那種相信堅定的美
不過其中又有幾段有著台灣味的幽默
真的是讓人又哭又笑的電影
而不是結局的結局,更讓人在電影院內捨不得離去
哎呀~我不可以說太多,也不想說太多
每個人看電影的感受都不同
但是你們一定要進電影院看這部片
去親自感受我們家鄉台灣的美

PS. 看完後回來查了練習曲的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海報圖檔出自於此)
看到許多幕後花絮的故事
又讓我哭了好幾遍
你們一定要去看,不然一定會後悔死!

上一篇:電影-生日快樂

下一篇:電影-色‧戒

心地 2008-11-13 09:27:01

對對對!就是那種和土地連結的情感!
所以即使這部片無法參加奧斯卡或得獎,
重點這是給台灣人自己看的片,
我們的感動自然就會比別人多!
那也是我第一次覺得廟會活動這麼"美"~

Miles 2008-11-12 22:54:01

我是被那種靜默之中所體現的生命價值和在這塊土地生活所產生的情感連結所感動
有時
人常會被周遭的紛擾雜沓所矇蔽
忘了生命的真性
忘了生活中值得細細體驗與珍惜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