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13:33:59幸福的女人

上學去(四)~

今天是騏上學第七天~

今早老師開門接小朋友進教室輪到我們騏騏時,他竟有臨陣脫逃的行為出現,他說他不要進去!他想睡覺...(喂!才起床不久,你要睡覺,怎麼可能...糟了!他開始耍賴囉!)

於是,我試著和他溝通許久..他終於點頭走進教室,沒想到,不久又聽到我們家耍寶弟哭超大聲的,約哭了半小時(嘴裡說著重復一句話-我媽媽不見了!)我躲在教室外窗戶縫隙看他,後來他終於停止哭泣,他自己一個人坐在地板上拿著水壺發呆,直到11點下課.(說實在!看他的樣子我還有一點點心疼ㄋ!可是為了要他能快快適應只好放手.放心把他交給老師囉!)

騏騏算是中途加入這個班級,另有位小妹妹也是(她兩歲左右)她也還在適應,也會哭且哭較頻繁些!不知騏是不是看到她傷心時而心情也跟著起伏ㄋ?

回想之前在幼稚園當老師的我,開學時接到的新生也是有兩種類型小朋友,一.前段時間會哭好幾天或一兩星期後來很快就能融入團體,二.一開始適應很好每天都喜歡上學但後來新鮮感沒了即開始哭鬧說不要上學-這種類型小朋友較難安撫適應時間要更久...我個人較喜歡前個類型小朋友!看來騏似乎屬於前類型吧!
番茄 2006-07-19 22:41:14

嗨!如新:
您好嗎?看到你寫小兒的種種
覺得很有趣.果真當媽的就是不一樣唷!
應該說所有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情形
孩子一上幼稚園都會有一種不捨得
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