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14:34:31黛絲

歡樂定婚期

第一章
「走開!臭爛糕!」
「朵利又在欺負人了!」我說,我跑去扶起色利亞。
「謝謝!」
「綠淇!色利亞!」安樂喘著氣叫道。
「怎麼了?怎麼了?看你喘成這樣?」我和色利亞異口同聲的問。
「我跟你們說,這次期末考我考了全班第一名ㄟ!」安樂很快樂的對我們說。
「這麼厲害!我好羨慕喔!」我裝做很羨慕的樣子,沒想到安樂竟然被我騙了!
安樂很俏皮的看著我和色利亞說「讓我告訴你們誰這次全校第一名的人是誰!」
「好啊!好啊!是誰!是誰!快說!快說!」我和色利亞用很期待的眼神看著她,我知道她快受不了了。
但安樂仍然在心中賣葫蘆安樂用她最慢的聲音說「是~我~們~班~的~名~字~叫~綠淇!」。
聽完這句話讓我高興的跳來跳去,我大聲的叫「是我!是我!」
我完全忘記我的身體很不好,不過安樂並沒忘記,她拉著我的手笑嘻嘻的對我說:「別再跳了身體那麼不好還跳。恭喜你!」
就在我們打打鬧鬧的時候鐘聲響了,我們三個趕緊跑回教室,一回到教室我們就發現有一點不太對勁。就再我好奇的問旁邊的同學的時候,站在安老師身後的雪老師突然走了出來,她用她那溫柔又顫抖聲音說:「安老師的父親病死,老家在美國,老母親一個人住又不肯回台灣,所以安老師又要美國去剛才去交辭職表,我要陪著安老師去整理東西,訓導老師回來陪你們大家乖一點。」
老師才剛說完就和站在外面的訓導老師交換,我們就一直自習到放學。


第二章
晚上到了……
「太好了!安老師終於走了!」安樂高興的在我的床上跳來跳去。
「就是啊!」色利亞也在旁邊附和。
「安老師知道你們這麼講一定會很傷心的。」我說。
「可是綠淇你也知道……」。就再這個時候媽媽突然闖了進來。
「文麗伯母好!!」色利亞和安樂很有禮貌的的說。
「聽說我的寶貝女兒考了全校第一名,我已經跟你們的父母商量好了,今晚就住我們這,你們快去洗澡,待會要吃飯,你們父母會將行李拿過來,因為我們打算明天開始旅行。」媽媽講了一連串的話,然後就催著我們去做。
做完了這些動作媽媽已經將床舖好了催著我們去睡覺,我們乖乖的照做了。
第2天我起來第一眼看見的就是放在床旁的3袋行李,我躡手躡腳的走進廁所﹝我不想吵她們﹞。刷牙刷到一半,安樂就走了進來,我和安樂互看了一眼笑了一笑,我知道我們想的都一樣“色利亞真貪睡“我們雖然這麼想但仍然不想打擾她,我和安樂很有默契的換好衣服,也輕聲的下樓吃早餐,我們一下樓就覺得氣氛不太對勁我看到我父母、安樂父母及色利亞父母都很嚴肅的坐在餐廳裡,他們一看見我和安樂並沒說甚麼,但是一直站在我身後的色利亞卻好像準備好要挨罵似的,色利亞的父親站了起來把我和安樂感上樓,我和安樂很乖的走上去,色利亞似乎也想走去樓上,因為我看見她轉身朝樓上走去,但是色利亞的父親卻喊到:「COME DOWN色利亞!」


第三章
我和安樂被趕去樓上並沒有被留下來,但我們心中卻十分害怕,而且肚子餓,我和安樂不時的對望,就再我們對望的時候,我突然聽見「YOU,,,,,,YOU,,,,,,,」然後又聽見「色利亞!快向你父親道歉!」「我不要!」最後我聽到〝啪〞是八掌聲,聽到這聲音我想下樓去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但卻被安樂拉住了,安樂對我搖了搖頭,這時響起了很多〝碰〞的音,我和安樂連忙衝了下樓,看見色利亞坐在地上哭,我急忙扶起她問:「怎麼回事?」
我沒問還好,我一問色利亞反而趴在我身上一直哭,我被色利亞嚇了一跳,只好一直安撫她。
「怎麼了?你怎麼哭成這樣?」但色利亞不理會我卻一直看著前面說「我沒有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