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30 22:16:51黛絲

割愛


第一章
「啦!啦!終於忙完了!」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和梅花鹿「斑斑」一起往森林裡走去,當一天的工作都忙完時,我最愛帶著動物們去森林中採草莓。
「妁妊姊!我也要去!」是我的表妹妗妤在叫我。
「看你跑得一身汗,工作都做完了嗎?」我拿出手帕替她擦汗。
「是啊!對了!我連布丁都帶來了!〈布丁是我的狗〉妗妤說。
「天快黑了!我們快點採吧!」我抱起短腿的布丁走進森林,就這樣我們採草莓採到天嘿。
在這片大草原中,我們這一族是最強的部落。
「乖女兒!把草莓交給我吧!」三姨說〈父親娶的第三個太太〉。
「那我先去洗澡!」我走進父親替我及其它姊妹新搭的帳篷。
「姊你聽說了嗎?又有白人來這裡ㄟ!」一進去一大堆姊妹就圍了過來。
「是嗎?」我不以為然的問。
「妹妹!你何必那麼討厭白人呢?他們都很帥耶!」姊姊拍拍我的肩說到。
「是啊!我真想嫁給這些人!」一大堆姊妹又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我穿好衣服,打算要離開,他們卻將話題轉到我身上。
「你們到底在做甚麼?」直到三姨探頭吼,大家才慢慢的離開帳棚。
這場聚會熱鬧極了,不過父最後說的話卻破壞了我的興致。
因為,父親舉辦聚會的目的竟是要將我及姊妹們嫁掉。




第二章
「你好我叫陸嘉!」「你好我叫xxx!」一大早就有一大堆的人擠在帳棚前面,吵的我在假日也不能休息,所以我就到市場去散散心,在市場哩,有些外國人還將自己家鄉的產品拿出來賣,我再外面逛了很久才回到帳棚去。
當我坐著自己的事時,一位外國人出現。
「你就是妁妊公主吧!我想……」「如果你是認識我或邀請我的話,就請回吧!」由於已碰過很多這種狀況了,所以對於要回答甚麼我都非常清楚。
「我沒有這意思,只是我不認得路想拜託你……」
「我帶你去吧!」「謝謝你!我叫奎奕請多指教!」「這就是你們的招呼方式嗎?真奇怪!」「是啊!對了!我們可以告訴對方自己的家鄉模式」「好啊!」我們邊走邊說,還去體驗。
久而久之我們就變成了情侶。





第三章
當我們走在街上,有許多人對我們指指點點,不過我們覺得沒關係。
有一晚~
「阿貴嬸啊!你說我該怎麼辦?」「怎麼啦?」「我們家秀秀竟愛上駙馬!唉!」聽到這裡我樹後面跑走,我借了父親的全民簿〈紀錄全族名子的〉,我看了很久袖秀姑娘娘的資料才休息。
隔天~
「奎奕!我告訴你……」我將所有的是告訴奎奕。
「那我們就一起去跟她把話說清楚吧!」奎奕對我說。
「嗯……」我說
「可是我們沒有資料!」奎奕擔心的說
「別擔心!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我拿出厚厚的全民簿。
「你真厲害」奎奕誇獎我,被他一誇獎我笑了,一晚的憂愁,幾乎都不見光光,只留一點點。
「奎奕!走吧!」我們倆個走過許\許\多多的村子及小鎮,都沒有找鬥這名叫秀秀的女子。
「剩下最後一個小鎮了!」奎奕說。
「也是最後一個希望!」我接著他的話。
「奎奕你先走吧!我休息一下!」走了一段路我坐在一旁的石頭上。
「要不要……」奎義說到一半就被我打斷了。
「不要!快走吧!」我在「不要」語氣加重。
等奎奕奏走後我在心裡想:奎奕!對不起!我父親曾經對不起秀秀!希望你的出現能使秀秀原諒我父親!
秀秀會使你忘了我,秀秀他將會是個好妻子、好母親。
我無法看著你離開我,只好自己默默的送你走!再見了!
想到這哩,我舉起藏在袖子裡的匕首刺向自己,一堆血花散開,我倒在血泊中。









第五章
揭開秀秀的身世之謎:
秀秀本是妁妊的姊姊,卻因為母親不是皇家貴族的關係,被逐出大草原。
故事到這裡也該結束了,而後來的結果如何,就要告著各位讀者去想像,在這裡謝謝所有的讀者。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