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1 00:29:21辛地亞

San Sebastian(四)遺忘的開始

Pintxo很容易點菜的,你只要看著吧台上的小菜,滿意就點,如果沒吃過,那就保守點,不要點奇怪的食材。但是我要告訴你,生的、半生不熟的、沒見過的,一般都好吃,你一定要有一個開放的胃來適應它,你才會吃到人間美味。很多Pintxo,吧台會熱過才送上。不過我老是覺得他們的墨魚都不太新鮮,我的檢測新鮮度可是很靈的,沒兩天就過敏了,偏偏只帶了兩包藥,只好省著吃。Angela也喊著過敏,不過最後不了了之,因為晚上都很累,很快地她就睡著了,忘了過敏,第二天早上就好了。

吃了好吃的Pintxo,當然應該好好報導一下。最特別的是,以派皮裹住功夫鴨肉,上面再以起士封住完全的美味。煙燻鴨胸撒上芝麻,頗有日本風,肥瘦分明,卻是裁減不得,一定要整塊咬下,才能感覺出味道的濃郁。各式配上火腿片的小吐司,滴幾滴巴薩米克醋。整粒扇貝舖上清爽的甜椒。或純以伊比利火腿夾吐司。

煙燻鮭魚佐以鮮蝦,鋪上一小片油花均勻的火腿肉。蝦仁海鮮美奶滋,配油漬烤番茄。油漬烤甜椒。油炸小青椒,不辣的。火腿包Cheese,蔬菜包Cheese,美奶滋蔬菜舖上鯷魚,辣味香腸。大部份普通的Pintxo一片€2.0,比較特別的才加價。

每每看到美味的菜,兩個人馬上狼吞虎咽,這回Pintxo吃了一半,方才想起要照相,就是照殘缺不全,齒印猶在,杯盤狼籍的樣子,證明我們兩人都無法抗拒美食。Angela魔鬼的身材,一點也不像喜歡美食的辣妹,實在是得天獨厚。我常開玩笑的說,她是我的朋友裡面最不忌口,又能保有身材的美眉。我的朋友裡面大部分都是吃鳥食,她們都認為美食是身材的天敵,我想Angela是因為年輕,新陳代謝快,所以一點也不怕胖。我是因為老了,萎縮的快,所以吃多少影響不大!

沒想到可樂只來了半杯,我們差點笑出來,呵!原來酒和可樂都是淺酌而已,沒有人猛喝狂灌,我們只好裝淑女,天哪!渴死了!

San Sebastian 舊城區的San Juan,沒什麼人潮,Narrika衣服確實比較多,最熱鬧,還有很多商店兼賣腳戒腳鏈的,同樣的東西有賣€3或€4.5,西班牙人確實不老實。

Plaza de Constitution憲法廣場剛好有人在廣場前的Café演奏。憲法廣場三面都還保留著黃色的門牌號碼,就是有鬥牛看台的陽光味道,保存的很好的場景並沒多大改變,就連地面樓層的小商店也很傳統。這就是沒有新特色的舊廣場,但是卻是最多人流連的地方,歷史古蹟總是吸引著遊客,高朋滿座的咖啡館也熱鬧非凡,西班牙的熱情就在舊市區。

31 de Agosto正對著 the Basilica de Santa Maria教堂,這條街很熱鬧,很多餐廳和小店,Le Cepa關門(請參考:比斯開灣旅記() 聖沙巴斯提昂),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午休時刻?整個舊城區附近街道房舍老舊,每一條小巷弄都各自吸引著觀光客,優游其間。到處都聽到拆牆咚咚聲,更增添幾許新舊交替的無奈,因為老街確實需要整修,可是這裡也靠老街當賣點,我們不就是被這份古樸的街景吸引而來的嗎?

老美偏愛這裡,到處都聽到「美聲」,究竟是因為小酒配小菜好呢?沙灘美?夜景浪漫?或是老街迷人?Pintxo小店林立,一杯啤酒,幾片Pintxo,就可以以酒配話,坐個老半天,很適合愛講話的老美。猛按相機之餘,我不禁思考起這個問題?從巴黎來這裡一趟可不容易,看著他們不管男男女女超重的行李,不禁佩服起他們的艱苦卓絕,旅行,絕對不是只有享樂而已!

往水族館的路上,從Paseo del Muelle看過去,有著山坡特有的地勢,就在一面筆直的牆壁後,拾階而上,非常有造型的矗立在Monte Urgull的山腳下,我連拍了好幾張,可惜Angela沒拍到。為什麼我會記得那麼清楚拍過的東西?因為每天晚上都在删照片,時時刻刻擔心沒有記憶體了,每照一張一定要深思。

這次出門前非常忙碌,無心做自己的準備工作,明明知道不應該帶新相機,可是完全沒空試拍,所幸Angela和我使用同一廠牌相機,她還帶了說明書,至少有些雷同。我連使用說明書都沒帶,真的是膽大心不細,最後一個晚上,又刪了九十幾張。結果相機因為常不小心按到錄影,佔去不少空間,半夜我看著說明書,刪除錄影,沒想到一不小心把相片全刪掉了。那只是一瞬間的事,一發覺不對勁,馬上停止,可是千金再也喚不回。

凌晨兩點鐘,我自己一個人呆坐在Bilbao旅館的書桌前,試圖拯救那喚不回的記憶。我就是嫌以前的相機刪除太慢了,才會帶新相機,這不是求仁而得仁嗎?

我是個一開始很容易看開的人,可是當我慢慢想起那些構築出來的心血,它開始滲透我的思維,我變成一個靠回憶過日子的人,越來越不開心,變得無心遊玩,只想著那些逝去的相片。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回頭看照片,記憶也變得不鮮明起來,好幾次還做夢,夢到回到那些綺麗光線的場景。而且天氣狀況也越來越糟,陰霾的早晨、午後、响晚,似乎天天提醒著我,強烈的失落感盤據著,我竟然因為一些照片而已(將近四百張),作繭自縛,痛苦的快死去。

Angela每看到我這樣就一直安慰我,她從一開始就叫我不要刪照片,她要借我1G的記憶卡。我很不喜歡欠人家人情吧!所以她說歸說,我沒聽進去!沒想過要跟她借,我認為我沒問題的,所以嘴巴說著會跟她借,事實上我很篤定我自己可以辦到的。後來我突然清醒,如果沒有刪除,我就不能盡情的照San Fermin的盛況。所以,從另一方面來看,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教訓,學會放手,學會遺忘,學會重新開始,學會把最美的記憶留在心底。這樣我就註定有藉口再去搭一次FEVE,再去被騙一張火車票。我但願下次可以原班車被遣返,那我就可以不要下車,又可以看盡Santander的美景,啊!還可以碰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