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18:36:56辛地亞

腳戒故事集---與高梁酒醋共存

Prepare toe rings for my friends.

這是我還有自己的旅遊網站時的記錄

自從幾年前在國外接二連三受傷的右腳,2016嚴重到回台醫生只能建議開刀。我已經不敢再穿夾腳拖戴腳戒了,乖乖天天穿童鞋,那收藏的腳戒呢?正好就給在非洲相遇的知音

那時我不管去哪個國家都穿夾腳拖戴腳戒,已經成為我的註冊商標 ,因為台灣沒賣腳戒,也沒人戴。沒想到我的非洲網友,她居然戴腳戒,我們在非洲見面的那一刻,尖叫~ 居然我們都戴腳戒... 可是她說沒地方買,她只有一只。這我就厲害了,開始到處幫她收集。當年我們除了blog,都有自己的旅遊網站,我還寫食評,所以就互相吸引了。我去非洲開㑹,她召集朋友們招待,我往後不同國家的開㑹行程,她也請朋友幫忙,讓我順順利利回到台灣。可是因為和我類似的狀況,我關閉網站,她連FB都關了。後來因為諸多因素退回台灣。終於,我計劃讓她驚喜一下。這些腳戒大部份是這幾年來在日本新買的,台灣也終於有賣了,韓國製,可是居然不是拿來當腳戒,太可惜了。我自己的腳戒???只能收藏,目前還沒勇氣再穿,因為2016最後一次受傷的腳,我相信自療法,不相信醫生,不願意開刀,所以變形的骨頭已經無法復原,我不介意,反正乖乖穿童鞋,我就可以到處跑跑跳跳,歐美收集的腳戒?就以後慢慢送人啦...…………..

終於買到高梁酒醋... 算是改變我一生的良藥~

當年因為工作上額外超時太累了,又嚴重睡眠不足,膝關節出了問題,不良於行,經過權威醫生診斷,確定要截肢。我問醫生截肢再接回肯定㑹好?他說還是㑹復發,然後呢?過幾年再截... 最後呢?就長短腳啊!我孩子還很小,世界也還沒走夠,所以不依... 他說想通了就來開刀吧!我家人最後要我回中部去看另一個專家,他要抽骨髓檢查,意思是我可能罹患骨癌。我告訴他,那等我去歐洲晃一圈再說吧!我就包著一陀的護膝,跛著腳走了德法英... 整個夏天假期都在歐洲,八月才回來, 因為關節磨擦已經痛了好幾年, 越來越嚴重, 我當時也做了心理準備... 可是回來後要抽骨髓的前夕?我完全無法接受我可能不是骨癌就是要截肢,忍痛上班,遲遲不敢去醫院報到。我一個護士朋友有一天就拿了這瓶高梁酒醋來看我。她說,我想喝水就加一點進去,當開水喝...

結果一瓶沒喝完,我的腳奇蹟式的完全好了。我總是在最後關頭遇到貴人 😉 (去年電視新聞剛好有報導一個年輕人就是因為這樣截肢長短腳,不過記者也說現在的醫學已經可以醫治,不用再截肢了)

2016在紐約回台前夕,為了看櫥窗,整個人摔出去。我雖然冷熱敷,卻馬上上飛機,腳腫得無法穿鞋,回來又是直奔醫院。醫生說我骨頭裂開了,很多人㑹建議我開刀,她知道我絕不肯... 我還不相信,跟她要照了的X光片,這次我已經有御用醫生了... 朋友的孩子 ,他馬上和學長研究,確定裂開無誤。他知道我常常趴趴走,還帶來特別的固定器讓我各國繼續跑。經過半年我以為我好了,沒想到因為太累沒休息,在國外我就發現腳盤突出。回台... 已經無法固定回去了, 醫生忍不住唸我, 為什麼腳痛還不休息, 為什麼不當場說出來...這次要固定到醫院報到, 她這樣唸我, 我就不去醫院了, 自己在家採自然療法,因為我已經經驗豐富了, 哈哈

所以我又開始喝金門高粱酒醋,朋友還去幫我搜購,她說剛好買到最後一瓶。原來他們不進貨了。昨天根據他們的指示,終於買到了。好想全掃,哈哈。當然我不需要那麼多,要留給別人買,況且我的骨頭已經固定突出了,不過不㑹痛,只是難看而已。那完全無所謂,我不care 

寫這篇,希望愛運動到處玩的人,可以有另一個緊急保養的方法。說不定只對我有效,因為我太偏食,營養不均衡,哈哈。…2017.08.15日記

上一篇:境港...冒險之旅

下一篇:緬甸漫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