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23:04:11辛地亞

到京都血拼企

2001,我們家因為過年大多在國外度過,我沒回娘家,家裡也習慣了。我弟就如法泡製,這一年他們家就去尼泊爾自助旅行,登山、健行,孩子雖然還小,但是行前訓練有素,所以倒是還蠻好的。只有一天小兒子感冒走不動了,才由雪巴背著走。話說剛好是我在東京的最後一天,下大雪,整個東京能見度很低,還好地下道四通八達,逛街比較沒受到影響。當天回到旅館,驚聞尼泊爾大地震,我嚇得趕快call回家,問留守在家的哥哥,他說他也聯絡不到人,應該是印度新德里最嚴重,巴勒斯坦和尼泊爾只是受到影響,死亡人數兩千多人。我弟不像我,行程家人都有備份,整整兩、三天家人都聯絡不到他們,事後他說他在山中,覺得不是很嚴重,就慢慢來了。害得我要去京都,我媽也叫我要小心,最好趕快回家。可是我的血拼之路才要開始呢!

    到京都,我一放下行李就先趕往四条通,過了鴨川,先去松葉吃午餐,就在四条橋旁,還可以買蕎麥麵汁,一包¥50,只有汁ㄛ!但是回家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蕎麥麵了,松葉以蕎麥麵聞名,但是還有好幾種不錯吃的麵食。

    吃完松葉的麵食,先經過「西利漬物」,不愛吃醬菜的人也要買一點,因為真的很好吃。再來到「都路里」喝茶、吃點心、買抹茶生巧克力(不能久放)、抹茶巧克力(可以久放)、宇治抹茶粉,在這裡就可以花掉你的大把銀子。然後再去買著名的金泊吸油面紙 Oil-blottel facial paper(街的對面),只要薄薄的幾小疊,就要價¥15000,完全不佔行李空間,這幾年機場也有賣!這種東西最好不要送人,根本看不出價值,別人還嫌你吝嗇,怎麼送那麼少?所以只適合自用。

    再來就是回到四条大橋,過橋到阪神百貨對面的大路,還沒到「新京極」之前,左手邊有一家百貨公司,東西還不錯,有一年我們買了很多可愛的女用帆布包包。再來就是右手邊的Vivre百貨連鎖店,這裡可以買到漂亮又時髦的襪子,選擇性很高,因為有一整大櫃可以讓你選,台灣過年期間,他們正在做換季出清,非常便宜,衛浴用品也不錯,衣服、手套都不貴,可以說各種年輕人的行頭都有。Vivre百貨對面就是通往「新京極」的人行步道。「新京極」裡面東西質材反而不怎麼樣,也不夠流行,就像菜市場吧!

    京都驛,車站裡面的Isetan 又是一個好貨中心(Burberry),有時候搭下午的班機回去前,我會衝到B2超市,可以買到不少回家解饞的各類吃食。

    到關西機場後,還可以shopping。機場免稅的東西實在很少,以前可以買明太子,現在好像不能帶入關了。只可以買吸油面紙,橙色、墨綠色表面的比較貴,白色的比較便宜,用起來差別並不大。

    如果搭國泰班機,候機室旁有一個Bar,饅魚壽司很好吃,可惜我通常都搭日亞航的,在不同方向的候機室。還有,機上日亞航的撲克牌是數一數二的極品,比別家航空公司的漂亮多了。

    電視上說我們離開東京當天,東京大雪,四百多班次飛機停駛,火車停駛,高速公路也中斷,我們一家實在很幸運,青森的雪並沒有困住我們,也讓我們有了一次非常特殊的雪中經驗。而日本人在惡劣的環境之下求生存,整個社會、國家為天候所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我們該惜福!

(這是過年期間我在各國經常碰到的大雪歷史之一, 這些年我已經處變不驚, 歷經最慘烈的紐約大雪, 我早就習慣了,各種裝備都有)

上一篇:遇見一個音樂家

下一篇:蛋糕之旅(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