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19:35:06辛地亞

庇里牛斯山城(三)Les Halles市場日誌

前一天逛大街時,就發現菜市場就在離旅館不遠處,所以早上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Les Halles。一進門是蔬果區,塑膠門擋著的是生熟食區,有賣魚、肉、水果、各種熟食,這樣區隔開可能產生的異味,是非常衛生的作法。看到熟食,我們眼睛都雪亮起來了,分明才吃了早餐,也想買個痛快。我們兩個就像熟門熟路的菜市場歐巴桑,挽起袖子,準備煮大餐了,不,買熟食而已啦!旅館是不准煮東西的。

和老闆問東問西之後,無論如何決定買了,心想再怎麼樣在地人賣的熟食一定是當地人捧場的,所以大膽的買了一堆熟食,當然也順便請老闆讓我照相照個夠,只要是沒買的tapas小菜,我一律照相。老闆們看到我對他們的菜大感興趣,也樂得讓我照個痛快,我想,那麼我回來後就可以又有很多做菜的點子了。所以我也沒有詳細的描述我所看到的菜色,當然現在什麼也別想做了,到底我記得了什麼?腦子裡好像一片空白,或許還在時差當中,時空錯亂總是難免的啊!

Les HallesPlace de la République,要早一點到,因為下午兩點以前就關閉了。

曼越橘莓cranberry起士一個€2.65,綿密細緻,口感就像cheese cake,一口咬下,水果特有的清香讓濃郁的起士味變成通俗的美味蛋糕口味。我們買了兩道冷菜,豬肉凍和油漬烤番茄乾。豬肉凍加上各種香菜,已經沒有豬肉的腥騷味,不油不膩,清爽怡人。油漬烤番茄非常像烤甜椒,吃起來口感也很像,像沒有剝皮的甜椒,為什麼油漬烤蕃茄是這麼的好吃?從此以後我們就開始無處不買烤番茄,可是再也沒有成功過,因為烤番茄都以橄欖油浸漬,大部分都加上很酸的油醋汁,太酸了就把烤番茄的美味給壓過去了。這裡水果是巴黎的半價,新鮮度也是滿分,唯一的遺憾是我們只有一個胃,再也裝不下那麼多東西。

賣醃漬橄欖的攤子也是我很感興趣的,整齊的桶子排列著,五顏六色的各式橄欖,另人垂涎三尺,一點都不像超市裡的罐頭食品。我想買,老闆卻說先試吃再買吧!從幾個桶子裡各拿了各種不同口味的醃漬橄欖,可一送入口中,酸的我大皺眉頭,老闆很無奈,我拼命想擠出OK的表情,可是臉部的肌肉卻不聽使喚,弄得我們都笑出來,好吧!我們都不勉強。我以為這個醃漬橄欖就像摩洛哥橄欖,沒想到摩洛哥人廚藝倒真的是好啊!沒比較還不知道呢!怪不得摩洛哥菜有名。不過他們生活比較平淡,菜色就少變化,不管什麼菜都有Tagine粉的味道,聞多了怎不反胃?

最重要的是我們買了自家特製真空包裝的鵝肝,好好吃!好好吃!讓第一次吃到自製鵝肝的Angela讚不絕口,我也回味無窮,那是非常令人懷念的滋味,四塊鵝肝,太美味了!又去市場附近麵包店買蛋白霜當甜點,BaguetteTapas的基底,中午就以這些當小午餐,吃得很滿意,不禁讚嘆起自己的買菜能力,比起在餐廳裡吃飯,更能滿足自己挑剔的胃。

不過第一晚的旅館非常難睡,煙味太濃,燻的我無法呼吸,愈是不想聞,愈是陣陣襲來,就像有人半夜在床前點煙,吞雲吐霧,連床單都散發出陣陣煙味,越夜越濃烈。我奮戰了一整晚,第二天一大早往窗外看,封閉的窗子,很難有什麼發現,但是就在離窗前一公尺高的地面上橫躺著一隻煙斗,似乎把整晚的煙霧合理化了,就像窗外陰霾的清晨,令人打心底寒意四起。啊!我充滿了想像力,連個普通的房間都可形容成既詭異又嚇人,我很會掰吧!其實我整晚真的都沒睡,這絕不是虛構或幻影,因為連Angela都被煙燻得受不了。

不知道我是像忠厚老實的女人,或是老菸槍熟女?應該是太老實了,讓她們隨便給了我一間吸菸室,我怎能再住下去呢?一早趕著去和旅館的櫃檯要新房間,就是非換不可,等我們吃完早餐,櫃檯人員來電,要我們打包,然後儘管出去玩,2:00以後回來就可以換房。我們2:15回旅館,櫃檯說房間已經換好了。這,說的我們頓時啞口無言。

因為前一晚我們洗了一大堆衣服,早上沒辦法打包,所以吊在衣櫥裡,趕緊回新房,衣服都早已照順序掛好了,就像今天一大早出門前的樣子,只是房間不同。也就是說我們的內衣褲等等,隨著行李迢迢千里翻山越嶺,大剌剌地被運送到另一個房間,是誰?誰幫我們拿的?天哪!那豈不丟臉丟到國外去了?那耶安捏?

我怎麼知道她們服務效率超好的,手腳那麼快,我們就是要趕回來換房才沒有到原先想去的隔壁城鎮Lourdes。恐怖的是,到處內衣店特多,既fancy,哈!我們根本撐不起來,東方人!這豈不貽笑國際,唉!我跟Angela最在意這件事了,好歹我們一直遮掩的很好,我寫著應該沒人知道衣服是我們的吧?可是,算了吧!幹嘛沒事找事做,再住一晚我們就走了,在乎什麼?我們叨唸著,才一下子,就又想趕快外出,去看庇里牛斯山比較重要,又快快樂樂的出門去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