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20:38:33辛地亞

意外的旅程---Part II到Le Havre看煙火秀

沿著海邊,酒吧林立,看熱鬧的人也不少,還有難得的清涼海灘法式滾球Pétanque比賽,不過加入戰場的居然沒有辣妹,說實在的我也沒看過辣妹滾球比賽,能夠看到猛男滾球就很意外了。這一天太陽實在太毒辣了,我的臉果真就在這裡給燒焦了,從此以後十幾天,臉痛到無論怎麼樣都救不回來。

回到市政廳,軍警排列整齊,不知道在等什麼人﹖遠遠的眺望,也看不出個所以然。過沒多久,終於開放民眾進入市政廣場,然後樂團開始進場演奏。我們聽了幾首熱鬧的組曲,品頭論足哪一個最酷﹖發現怎麼大家都移往廣場另一邊,過去一探究竟,原來是雞尾酒會。市政府提供免費的果汁、香檳、麵包、點心,給所有廣場上的民眾,無限暢飲最是吸引人,連拋棄式酒杯都很美。廣場上的人本來就High翻天了,有了香檳的助興,整個廣場已經無國界,我們也樂得和不認識的人舉杯同慶。這真的不是空城,這是個瘋狂的城市。

傍晚我們回到廣場吃晚餐,我們點了各式淡菜Moules,有原味的、蕃茄口味的、啤酒的、奶油洋蔥磨菇培根、還有蘋果口味的。我點奶油洋蔥磨菇培根,吃了幾口發覺味道不像,問了服務生,原來真的沒加磨菇,拿回去重新送過來,我懷疑真的只是多加了蘑菇,味道還是不像,實在很沒有職業道德,不過我們急著要趕去看熱鬧,懶得和服務生糾纏。結果蘋果口味的,居然有令人驚艷的感覺,原來淡菜可以加蘋果塊、洋蔥、香菜、鮮奶油,以後我就多學了一道。

晚餐我們每個人都各點了不一樣的冰淇淋,我點蘋果酒Sorbet,以為是很清淡的蘋果酒,沒想到酒精濃度嚇人,我開玩笑的說待會兒我要跳海可要攔著我啊﹗八點多天還大亮,吃到十點半天終於黑了,到處也開始放起了零星的煙火。

我就猜如果市府廣場沒放煙火,那肯定就在海邊施放。我們一走出餐廳,馬上看到人群一波波往海邊走,根本不用猜,不用問,跟著走就是了。沿路停滿車子,這些人都是打哪兒來的﹖白天時這條路上連半個人影都沒有,怎麼晚上居然交通管制起來了﹖

到了海邊更是人山人海,草地上擠滿了人,我們好不容易找了塊空地,累得躺了下來。我又猜十一點開始放煙火,因為以前國慶日在La Rochelle就是十一點放煙火。11:05天空開始著火,真是壯觀、豪邁,大煙火之後的小煙火,聲音就像鼓掌一樣,很有意思,全部觀眾也跟著鼓掌、吹口哨,久久不能停止,這時候已經快半夜了,大家都還這麼High,真是感人的一刻。

沒想到火花會一結束,幾秒鐘之內,每個人都急著從或坐或躺的狀態中站起來,火速的往回走,就像落荒而逃。這樣的景象,我不禁愣住了,實在無法想像,前一秒還high翻天,後一分鐘馬上變臉,完全不留戀的說走就走,真可謂失控的結局。此時人群急速的往回走,公車也來接人了,想必過沒幾分鐘海邊就會了無生氣,再不走就會流落在孤寂的海岸線上了。我們跟著人潮走,大街上車潮早已癱瘓了哈佛爾港的夜空,指揮交通的,飛奔回家的,半夜十二點,這個都市又再度陷入空前的忙線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