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18:08:16辛地亞

巴黎隨筆

所有來巴黎的人都會遊塞納河,因為大家都認為這是最浪漫的景點,可是我已經早就麻痺了,所以說好帶誼走塞納河畔,至少這樣的體會比遊河更浪漫。我們走到新橋Pont Neuf,我就跟誼講新橋戀人的故事,那就是我第一次來這裡很感動的原因。

過了新橋,看到可憐的巴黎人把塞納河的河堤圍成海灘,鋪上沙子,大作日光浴。除此之外,整個河濱還有熱歌勁舞,攀岩吊繩,舉凡海邊該有的遊樂設施,一樣也沒少。逛到Place del’Hôtel De Ville,整個市政廳廣場更是圍成大沙灘,一堆酷哥辣妹在打沙灘排球,火熱的程度比起西班牙東岸同性戀海灘毫不遜色,我都忘了我是在優雅浪漫的巴黎。從另一方面來說,巴黎人實在太有創意了,他們很會自己找樂子,縱使不臨海,也可以玩出「海」的感覺。

BHV
百貨公司就在廣場旁,這家店賣的大部分都是DIY的東西,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因為我們也不會用這些東西。不過我看到浴室門簾的掛勾,一套€15,非常卡哇伊!最美的是馬桶蓋,在台灣看過類似的都沒那麼美,真想把它給扛回去。又買了兩個可愛的陶製門把環,一個€3.85。回家後浴室門簾掛勾馬上派上用場,門把還沒找到去處,就慢慢再想吧!

Rivoli
和市政廳廣場交叉口就可看到有名的Paul麵包店,可以進去喝個咖啡、吃個三明治,休息一下再出發,因為這附近太多可以逛的了,確實需要休息。

延著Rivoli走,Ti-bourg Rivoli的交叉口就可找到Mariage Freres: 30, rue du Bourg-Tibourg, 75004,這是每次到巴黎必來報到的茶葉店。快到Mariage之前的那家超市東西蠻便宜的。Mariage的茶葉和Le Bon Marché超市的茶葉價錢一樣,不過總店的種類繁多,而且還有巧克力,一片€4.50,這是總店特有的商品,原先我還誤以為巧克力是在Le Bon Marché買的。茶巧克力我在東京銀座的Mariage買過兩次,在這裡一盒折合台幣也要五百多,並沒有便宜多少,所以就沒買了。

隔壁L’Artisan Parfumeur: 32, Rue du Bourg Tibourg, 75004, Tel:01- 48045566.香水店下午7:30關門,我們太晚到,錯過了。此時Mariage也快關門了,下午茶早已收了,一客台幣差不多四、五百以上,其實也不貴,應該比東京便宜。

這裡離聖母院不遠,所以離有名的冰淇淋王國聖路易島也不遠。帶誼繞了一下聖母院,找Pont St-Louis聖路易橋,再轉往主要道路Rue St Louis En I’lle。看到第一家冰淇淋店就衝去買來吃。一球€2.80,二球€4,價錢不比在西班牙的貴,口感方面比較像Sobert,不是傳統的冰淇淋,整個島上每個行人都手拿冰淇淋,不過大部分都是傳統的特大號冰淇淋。

晚上就隨便找了一家島上顧客較多的餐館,Menu套餐的菜色都不怎麼樣,只好單點,不是很好吃。不過鴨肉以蜂蜜和葡萄乾烹煮,口味倒是蠻合的,又多吃了一道不同的鴨胸肉烹飪法,也算蠻值得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