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 17:16:02辛地亞

秘魯 rocky trip (二)印加古道 Inca Trail










































秘魯 rocky trip (二)印加古道 Inca Trail

一天到Cusco,才下飛機就馬上搭小巴到Pisac,沿途看到遠處山上像梯田一般的山形,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這實在太美太神奇了,根本是馬丘比丘。事先拉蒂就一直道歉,說我們可能沒辦法去馬丘比丘,這樣會不會被朋友恥笑,說我去祕魯沒去馬丘比丘。我說我真的沒關係,我不在乎錯過了哪裡,留點激情當下一次的動力是很重要的。一次玩光,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就是要美中不足,才會更珍惜。我確實有嘲笑我到知名地方,卻哪裡都沒去的朋友,我並沒有把他當朋友看,這樣南轅北轍就不會是我的朋友了。我又不參加旅遊比賽,沒必要跟著別人跑,我只想體驗生活。

 

可是沒想到Pisac的古道竟然就是小型的馬丘比丘。我問法蘭西斯可以爬那座山嗎?---我真是自不量力啊!他說沒問題,那是著名的印加古道,那我更要去爬啊

---不過我走到山腳下就好了我小聲的耳語,我知道我根本蜻蜓撼石柱,只想照個相罷了!我確實會為了照相奮不顧身

 

第二天我因為那杯該死的morning coffee還沒輪到我做presentation就拉肚子了。我在旅館附近麵包店點了咖啡早餐,那是一杯溫白開水加一小包雀巢咖啡,我看了有點猶豫--- 我自己都帶Maxim了,可是又不好意思說我不敢喝。於是,很豪邁的一飲而盡。於是就因為拉肚子拉到太離譜了,每隔幾分鐘就衝出會場一次,我想會場上所有醫生都看不下去了,所以團長說:Cindea, 你的presentation改到明天吧!這真是特赦啊!(從此以後,說什麼拉蒂都不願意讓我去吃那迷死人的路邊攤,一律要站得上檯面的餐廳,才准進去…)

 

可是我們說好隔天要去爬山的!那怎辦?

 

第三天一早,輪到我做presentation,才發現沒翻譯。這裡只有幾個美國來的隊員會講英文,所有presentation都是用西班牙語,美國來的總醫師剛做完他的報告,還沒下場,馬上說他當我翻譯,不介意吧!我,我真擔當不起啊!他就是第一天看到我,就問我是看哪一科的?我被看吧!我?我看起來哪像醫生?病人還差不多!原來這是醫師義診會議,會場只有醫師或是醫院的行政人員,只有我是不務正業。

 

一做完報告,中場休息時間,拉蒂就拉著我說:快!快!快!我們來不及登山了。只是到山腳下哪有來不及的?我沒說,就只是跟著她火速趕搭計程車。議完價,一趟台幣一千多塊---加兩人的古蹟門票,根本沒人查票,司機會照料所有小事。我想應該是繞好幾座山才會到,因為我們已經遠遠路過來回好幾趟了。拉蒂說如果外籍觀光客價格更貴,我們已經撿便宜了。我是買本國票

 

越過好幾座山頭,終於到達起點,意思是我們要開始起跑了。我以為我只要走到目光所及的小山上,即可繞回,司機會等我們。我還要回來看小販們賣什麼?這我非常感興趣。我住在Pisac市集門口,卻忙到沒時間逛這些聞名的市集。

 

哪知這根本是魔鬼訓練營。一座接一座的梯田為什麼冒出那麼多梯田?而且,那根本不是梯田好不好!是人力不可及的印加古山道,旅遊書到不了的地方,

沒人報導的地方,應該是所有觀光客都走一下就折回了。

 

好幾次我都想我如果一不小心,一定跌到人家找不到的山谷裡。我穿著easy spirit的鞋,完全沒刻度,走在古印加山路上,真的很滑,隨時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寫到這裡,其實我心裡正難受著。我的義大利朋友,熱愛登山滑雪,就在我回紐約沒幾天,登阿爾卑斯山,不小心踩空墜崖,當場走了。那是艾瑞克在事發幾小時之內,傳訊告訴我的,我當場傻住。住在托斯卡尼的她,是我最忠實的支持者之一,總是把事情做到非常完美才交出報告。漂亮又健美開朗,上帝一定是開玩笑。我本來回紐約就心情不是很好,因為實在太累了。那時候簡直心情盪到谷底,可別人也不了解,常常自己陷入情緒低潮。艾瑞克說他好幾天都沒辦法睡覺,他們見過面,我還只是經常一起開視訊做報告。2009認識,去年羅馬比賽,她本來要過來的,可是我自己也沒經援,最後她還是全力支援我的現場視訊秀。

 

停留紐約期間,到回台灣,一直都沒空著。每次想要寫信發佈給所有團員,就難過的寫不下去,因為自己在爬印加古道,真的就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覺,所以覺得自己也撿回一命。這幾天終於鼓起勇氣,把始末告知所有團員,大家互相打氣,終於走出傷痛,我們會更開朗的迎接未來。

-----------------------------------------------------------------

秘魯山形絕對超美,因為沒有樹,這就像為什麼有很多光頭型男,因為他們必定頭型美,才敢理光頭啊!這樣的比喻恐怕會笑倒一票人,這可是我和日本好友某一年共遊的結論。後來光是這座山那座山就照相就不完了,我根本置之生死於度外,完全忘了我是在爬山,沒有任何裝備的在古道上健行,最後經過數小時的纏綿,我終於看到有房子了。而且而且很快就到一個小村落,可怎麼有點面熟

哪裡?

 

不等我發問,一腳踩到平地的蒂,整個人躺平的摔到路中央,我們自己忍不住大笑。此時在某山中窄路相逢的,據說是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的男子,突然冒出來,他笑著問我們真的從初始山頭走過來的嗎?Yessss…Wow, 我真以你們為榮啊!他豎起了大姆指!原來原來,這就是我們住的旅館後門,我們已經走回我們的小村莊了---Pisac集!(後來,拉蒂一直問我記得那個攝影師的樣子嗎?那就是她喜歡的男人類型。說實在的,說什麼我都不記得他長什麼模樣?我眼中只有印加古道的眾多巨石…)

 

這下子連我自己都不可置信,搭了一千多塊錢計程車的路程,我,用走的,翻山越嶺的,爬著回來了!!!

 

這是繼2004撒哈啦沙漠攻頂之後的又一次壯舉,那爬上去又滑下來的沙漠之丘,

現在看來根本小山一座,沒啥挑戰性!我一定要告訴我唯一的山友,誼。她需要再教育,撒哈啦沙漠最高峰,其實只是個小丘罷了!

 

平常從來不運動的我,為什麼可以完成這種不可能的任務?因為…2004跟我一起攻頂的誼說,如果我攻頂不小心走了,報章雜誌就會報導有一位不服老的老嫗

在撒哈啦沙漠攻頂時壯烈的走了!當年,她是真的這麼激勵我的。經過這麼多年,

我再度不小心進攻印加古道。我可不想讓年齡曝光,這樣會傷害那些崇拜我的年輕小夥子的心!多噁心哪!ㄚ嬷!!!

 

過了整整三天,我一直想著該怎麼放血,我根本完全打直走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