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9:10:19辛地亞

我的法國小男友

我的招牌西班牙Tapas, 起士火腿蘑菇 ---Merry Christmas

 

認識Pacôme 是在羅馬的會議上。我一向一忙就忘了身邊所有的人、事、物,完全視而不見。和Annika 在展覽會場忙到昏天地暗,我又挑戰大會的無線網路連線,硬要做個現場及時視訊,把那說大不大,說小又嫌大的場地搞得人盡皆知,大家都跑來湊一腳,沒想到Pacôme就是這樣被我吸引過來的。

 

他覺得我很酷,可以弄出這樣的視訊出來,於是找來他的主管,要他也來軋一腳,向我的非亞洲國家的夥伴們打招呼。然後他也秀出他家的視訊系統,拉著要我去跟他法國家鄉的朋友們打招呼。他的英文不怎麼靈光,我只會隨便哈拉一兩句法文,這樣就很管用了,因為肢體語言可以彌補一切,他就是有一雙藍灰色迷霧般的眼睛和開朗的笑顏。

 

於是他開始把我黏得緊緊的,一直來找Cindea, Cindea, Cindea…。我和Annika常常被他的不知所云給逗笑了。回到台灣,他開始叫他的主管Eric務必參加我的專案,大概天天煩Eric吧!Eric居然非常認真的和我合作,而且還成為我最忠心的好夥伴,我永遠不用擔心他背叛我,或是忙到不做了。他還用研究科學的方式,把我的專案弄得像專業級人士的領域,我是很隨性的人,這樣害我也非跟他嚴肅不可。

 

Pacôme,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線上敲我。可是一回到台灣,我就發現存在我們之間無法跨越的鴻溝---我們完全無法溝通。他實在太貼心了,又非常想討好我。所以很天兵的用翻譯機寫中文給我。中文???是的,簡體字、繁體字,就是,讓我完全看不懂的字。翻譯機寫的中文能看嗎?我告訴他,麻煩他寫法文,我還看得懂,可我們之間連這句話都無法適時的解套。他偏偏怕我看不懂,硬是要寫中文。為什麼不用視訊講話?他的英文雖然比我的法文好,可是難道要他每次都講「我想你」嗎?沒兩天就膩了!他每次只會講「我好想你」!聽久了就覺得他好像是在講「你好嗎?」或是「媽你好?」他的miss yousyou之間聽起來倒是特有法國味,就像在講法文。害我聽了,每次都好想念他。

 

有一天我看Pacôme大白天怎麼沒去上班,還流連skype,他說他家有人死了,所以他在喪假中。天哪!這是什麼翻譯啊!感覺他很無情,問他是什麼親戚?他回說 “Someone”瞎米啊!語言的障礙真是可怕啊!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通常我不開skype,永遠設定隱藏狀態,他就很少來敲我,而且實在是難以溝通,我們兩個都互相「不知所云」。偶爾我需要視訊的備胎,就會開skype,他也很少來煩我。因為他敲我,我問他,他卻常常不知如何回答,就僵到不得不關他的視窗,我可不想讓他監視我的行動。

 

最近Eric告訴我歐洲團隊要集合起來到他們公司,正好是我的假期尾巴,所以我打算或許去和Eric介紹的新團隊認識一下吧?他們一向是最支持我,最有紀律,最科學化,得獎高手雲集的團體,沒想到陰錯陽差的我,在最後要付機票的剎那,戲劇化的又去不成了。Pacôme不知哪來的消息,知道我要去法國,高興的敲我,說我不是要去找他們嗎?他好高興!我說我不去了,我有一趟business trip。他還是始終的「雞同鴨講」,根本不知道我不去法國了,吼!實在是有夠瞎的。我只好告訴他的現任長官,她說,Pacôme工作不力,她都要防止他的懶散。這這是在要我規勸他嗎?怎麼有這樣的主管,是管不住他,要我幫忙管嗎?我遠在千萬里外的台灣啊!

 

我就當做不懂吧!繼續忙我的。最近適巧視訊頻繁,我老是要開skype,教那魯的不得了的番邦新工作夥伴,如何使用真正的視訊平台。她們的番,實在有拼,我都被磨得信心大失。偏這時候Pacôme來攪局,他好不容易看到我上線,急著半夜了照常撥話過來,我明明跟他講現在是凌晨一點鐘了,我要睡了,會吵到鄰居,他還是哇拉哇拉隨便都講,我只好關機。沒想到第二天,他居然找了個即席翻譯過來,天哪!這是怎麼一回事?那就他講一句,翻譯講一句;我回一句,翻譯也解釋一句,我們在幹嘛呀!諜對諜?做買賣?不,只是純聊天!最後,我覺得詞窮了,對不下話了,我告訴翻譯先生我很忙,我非走不可,終於關閉視窗。那個翻譯先生,居然跟我的法國小男友是同一掛的人。馬上丟過來加入朋友的邀請,他的自我介紹居然是「我是翻譯先生」。我告訴朋友這個小男友的事蹟,她說,「由此可證,他真的喜歡你」,哈!是啊!為了我請了一個翻譯,我的天兵小男友。

 

現在他和他的翻譯突然天天上線,堵我嗎?不,我為了他搞隱藏,誰都不准在skype找我,我~~~ 那些番邦友人呢?(很番的人通通被我劃歸到番邦一族)她們只好受池魚之殃,管它迫在眉睫的視訊大會就要開打了。我暫且鳴鼓休兵,要去過聖誕節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