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17:00:09辛地亞

又見Le Bon Marché

到巴黎,我總是迫不及待的要去超市補貨。我已經好幾年沒路過巴黎了,我最想念的就是巴黎的超市和咖啡館。出發前,我都會特訓我的夥伴,以舊人帶新人,傳承我的工作精神,哈~哈!Annika早就被AnneBen洗腦,一點也不阻止我,還拼命督促我先去超市再談別的。吼!這些年輕人,真是不應該啊!這麼小就開始追逐美食!啊!是我帶壞他們嗎?我~我,他們沒看過我的遊記啊!我一向cover的超級隱密,沒有自己的專屬網站之後,雖然覺得不能暢所欲言,拉拉雜雜的寫一些沒人看得懂的文字,但是某些方面來說,我的同事、親朋好友、工作夥伴,沒人找得到我,我更自由了。這一點我很滿意。

 

旅行,就是business trip也要 have fun 我就是愛寓工作於樂,這沒什麼不好啊?我又沒有失職,況且這樣我才更有靈感,更有動力。我的加拿大上司一點也不介意我這麼瘋狂玩樂,我不會讓他丟臉的。心情愉快才有可能產生飛來的靈感,現在他更相信我了。所以分明要去羅馬參加總決賽,看到我提前去巴黎,機票比較貴,他居然沒說話,也沒有給我任何壓力。義大利回來後,我的另一件作品在另一項參賽中沒有入圍,心情不太好,因為那是我非常想挑戰的領域,雖然我沒學過,而且只用免費軟體製作。加拿大上司安慰我說沒關係,一般說來我們得獎的機率是25%-50%。沒多久,他又在另一個比賽得獎。不過,因為這樣的比賽,讓我看到別人的作品,更覺得我應該在某些方面加強,至少我自己成長很多,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巴黎,傍晚抵達。自從和莉的巴黎「捷運、劫運」之後,我已經不搭機場RER捷運了。可是飛機從香港起飛,我的隔壁坐著一個非裔法國人。沿路就找我文化交流,要我教他中文,他教我法文,因為他在中國做生意,太需要中文了。他說他在英國和瑞士唸書,所以比一般法國人英文說的好。他就是很盡本分的,要在搭機的十幾個小時之內,把我的法文從嬰兒期提升到幼稚園。每次我一睜開眼睛,他就要我數一到一百。我最討厭算一到一百了,寫阿拉伯數字就好了,幹嘛浪費生命?所以我常假裝睡著了,不敢做自己的事,可是還是常被他抓起來唸書。

 

他知道我要搭計程車到市中心,就說他會保護我們,沒人敢對會說法文的黑人下手。他要帶我們搭捷運。那麼久沒搭機場的RER,戴高樂機場又改變很多,我實在完全陌生。還好這個非裔法國人,非常有耐心的帶我們。我要搭到東站,他還說要陪我們去搭地鐵,自己再回去繼續搭RER。他的行李實在太多了,我想他八成是跑單幫的,可是到中國大陸買貨到法國又能賺多少呢?法國非裔的人太多了,很難找到什麼好工作,不管學歷如何。法國人雖然講究民主,也很有包容力,但純只是政治庇護,法國的非洲人通常生活很苦,而且常被瞧不起。想起這件事,我就想我一定不能讓協會的人知道又是非洲人幫我。自從在埃及我很吃得開以後,她們老是說我是非洲殺手,加上我有一頭又黑又多又捲的,非台灣人的頭髮,就更被拿出來炒作。我爲了這樣的「恭維」,氣得七竅生煙,我只是比較會去體諒別人,不會看不起別人,所以這些人才會鳥我啊!為什麼不看我的這一面?這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啊!這只證明,我們也很會看不起別人!

 

他怕我不會搭地鐵,我說我很熟的,沒問題。他說RER可以免費轉搭一程地鐵,一直交代我要怎麼轉車。所以,我們在他的指揮下,很順利的搭到旅館附近,省下不少錢,Annika第一個感謝的,就是這個非洲朋友!不,是法國朋友!我們就這樣,一開始就有人幫我們,真是幸運啊!

 

到旅館卸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網路連線。我可不能一日無網路啊!尤其是在這重要時刻。旅館無線網路,免費!這可是一大突破,以前都要錢,而且很貴的,證明,法國有在進步。我老是以網路的先進或收費來衡量一個國家,就連美國,也不夠文明。不過,不是免費,無線上網,就可以連上線了,這只是惡夢的開始。這一天,我把時間都賣給了「無線網路」!原來,根本無法連線,什麼網路金鑰,完全不動如山!我很生氣的捧著laptop筆記型電腦,到旅館大廳請教他們的工程師。可工程師一個換一個,居然沒人可以擺平我的連線問題!我的電腦被刪的亂七八糟,更可惡的是,天氣好冷,我以為一下子就可解決連線問題,所以衣著單薄的到旅館大廳,簡直冷斃了!

 

後來跟我的新同事Maya抱怨這沒有人性的網路,她就說我爲什麼不裝成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這麼容易的事,為什麼要自己去奮戰?我馬上反問,難道她就是這樣在國外騙吃騙喝的嗎?她是上刀山也勇往直前去旅行的人,原來她也有小女人的一面啊!她馬上大笑,她是在教我,她裝不來的,沒人理她的。哈~可我不想惹麻煩啊!因為太多人有這樣的想法了,就連我的朋友都會說,Cindea’s World底下一定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我只是愛呼吸新鮮自由的空氣罷了,這,反而是我最忌諱的事。這種事,何其簡單?可是太沒格調了!

 

一個多小時以後,我生氣的,沒指望的,把電腦捧回房間,又是胡亂憑感覺行事,居然救回那不聽話的網路。就是這樣,又讓旅館有服務我的機會。老板臨時給了我公司的宣傳海報,要我列印,以備不時之需。我只好找旅館櫃台幫忙,她們都間接認識我這個電腦似懂非懂的傲客,馬上幫我處理妥當。我要給錢,櫃檯說免了,就當送我吧!我感動之餘,又翻箱倒櫃的尋找可送出的禮物。這就是爲什麼我要隨時購買禮品的原因,我總是在需要的時候,就有人拔刀來相助,這樣,我怎麼可以不回饋呢?

 

現在,Maya最常問我,我又有什麼不打不相識的經驗?快告訴她!我總是說,我根本不想跟別人不打不相識啊!好累呀!我爲什麼不能規規矩矩的認識別人,和平相處,互相幫忙,每次都要搞得火冒三丈的才來澆火。這個禮拜,我又有新的,急如星火,而且來勢洶洶的火勢,我也很著急,偏滅不了火,啊!宿命啊!我心情實在「down」到谷底。
 

既然連線成功,為了答謝Annika一夜無詞的枯等,我們第二天一早就趕往超市。Le Bon Marché大部分我需要的食材、禮物在這裡就可以一次搞定。它有平價超市的美名,是我巴黎必訪的地點。到巴黎不買食材,就是入寶山居然空手而回,簡直浪費機票。所以雖然是旅行的第一天,我也要血拼它一兩年的存貨。

 

(Bikini 泳裝巧克力)

 

今年,有好多卡哇伊的巧克力,還有走「時尚輕熟女」路線的。我不可能搬回家,Annika卻忍不住要偷照相。我說超市是不能照相的,怎麼辦?那我就當作不認識她,離她離的遠遠的。我總是不負責任的,故意裝做路人---那就是默許啦!不,我不知道,別問我!只是,對這些好看又搬不回來的東西,我真是又愛又恨啊!

 

 

我買了要請團隊的法芙娜巧克力,原味蛋白霜,藍莓蛋白霜,彩色果醬蛋白小餅乾,咖啡豆巧克力。這巧克力豆居然比法芙娜以及香港半島酒店的巧克力豆都好吃,豪邁的以大咖啡豆為底,一口咬下,由齒縫間化開的香與醇,是真正coffee holic的幸福好滋味。可惜我回家開封才發覺它的優,無法追回去買。Christine Ferber的果醬,每次都買新口味,切磋自己的技術,也愛上她的瓶子。通常我把果醬吃了,自己做特製蘋果醬送人,絕不失禮。因為我太忙了,根本沒空量產,朋友很難吃到第二次。一年能夠做一次就很不得了了,我真的沒辦法做,不過這樣才會顯得珍貴啊!我的recipe?唉!我是憑感覺做事的人,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沒有定論的,憑味覺、手感、口感,還有~心情!

 

我只要一走進超市、菜市場,就別想把我拐出來,我總是沉迷在各個角落,完全忘了別人的存在。我又買什麼?乾燥紅椒、茄子persillade,對了我買了四包,我要調油醋汁、做香煎馬鈴薯的必勝秘訣就是Le Bon Marché persillade。可惜今年的蔥花不夠多、太細了,Basil也不夠綠,太乾了,品質其實真的不夠好,很失望。但是我的朋友群沒人吃得出它的不同,只是我自己好生失望。我又買一瓶草莓芥末醬,可是,回到旅館才發現她們沒把這重要的、珍貴的芥末醬擺進去,好生氣,而我,根本沒時間再回去Le Bon Marché

 

不過我買到法文老師交待的Lindt Crème Brûlée,他說是新產品,力薦我一定要買。我看了Lindt的所有產品,獨衷Irish Coffee au Whisky。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巧克力,但是只要是加味酒的咖啡巧克力,通常我是抵擋不住的。回來後,我更是後悔,我為什麼不多搬一些呢?現在我只能看著盒子回味!至於Crème Brûlée烤布蕾,巧克力裡面有焦糖碎片,還不錯吃,只是我很怕甜,所以比較喜歡Irish Coffee au WhiskyLe Bon Marché還有什麼必殺寶物?太多了不及備載,需要開闢第二戰場,詳細列表。等我這禮拜處理完棘手的問題,煎個雙面焦的馬鈴薯,撒上足夠的Parsillade,開一瓶果醬當甜點,撫平我的工作創傷,再來寫吧!沒有好心情,是做不出好菜來的!

(照片都是Annika照的,我當然置身於事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