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19:41:45辛地亞

Three coins in Rome (一)

馬回來後一個接一個的報告,專訪(我總是隱藏的super),謝謝這些合作的記者朋友們,還有工作單位懼於我的威脅恐嚇,極力保護我的個人隱私,我終於相信媒體也有好人,哈~~ 我真的恐嚇我的上司,不要勒虎鬚,再加以利誘、懇求,我願意做牛做馬,否則,小心我揚長而去!

  

我實在很想開始寫這段我和Annika相依為命的艱苦旅程,無奈一天24小時對我來講實在不夠用。我很想乾脆把部分英文的旅程報告貼出來就好了,不過這樣好像有點在賣弄自己,還是乖乖重新中打吧!

 

因為我們先在巴黎停留兩天,當然是做風花雪月,瞎拼食材,攪亂巴黎小道的不良勾當,所以就待以後風平浪靜再回來述說。羅馬機場出關,如入無人之境,不用出海關、不檢查護照,真是天堂啊!我到走出機場都還擔心會被認為是偷渡客哩!

 

不過羅馬機場數十年如一日,完全沒進步,行李手推車不但要投幣,還相當難找到。不過依著火車指示牌,很容易就找到前往羅馬市區的火車站。我們是走天橋的路線,也可走地下道。沒幾個人在排隊買火車票,所以不用去書報攤Tabacchi花手續費買超貴的火車票。一張$11Euro,從 Fiumicino 機場到羅馬的Termini直達車,Leonardo Express行程約30分鐘。

 

說是超貴的火車票,因為簡直像逃難。我們到時,剛好火車快開了,先讓車票過卡,過卡機一直當機,急如星火,換了兩部,按了三次,才蓋上戳印,這都是小事。那火車,Leonardo Express,超高的三階,我們的行李哪扛得上去?後來也忘了是Annika發揮神力,還是路人相挺?總算擠上車,車門迫不及待地關起來,火車起動,哇!好險!好刺激啊!如果我沒搭上,就會被留在三零年代的重慶,與世界相隔兩地了。

 

火車上擠滿行李,我們擠在包廂前,動彈不得,所幸真的三十幾分鐘就到羅馬市區終點站。不過災難正開始計時。看著地圖,我們都認為旅館離車站很近。我的義大利朋友(後來我覺得他是敵不是友,我們已經到了厲害衝突的階段,只是我後知後覺),也告訴我這是大會指定的旅館當中,最接近會場的旅館,地點相當好。我們兩個弱女子就開始推著超重行李,走在羅馬的石板路上,行李的輪子都快打結了。路人遙指,路的盡頭紅綠燈右轉就到了。路的盡頭看似很近,卻越走越遠,看了路名,我提前彎進了小巷,又問路人,她好心的把我們帶到路上的一家旅館,櫃台拿出最新的地圖(我的是1998年的),開始教我們怎麼走,天哪!那麼遠,在我還沒翻臉以前,Annika忍不住鐵青著臉抱怨,這是她這輩子最辛苦的旅行!她只差沒說出,她想回家了。我不知道要怪誰好,我說:這是小Case,妳很快就會知道什麼叫做自助旅行了。她小小年紀就被迫得面對這麼艱苦的旅行,可這居然是她最快忘記的苦差事,因為接下來,她必須天天接受震撼教育,我常忙著開會沒辦法罩她,她被迫一夕之間成長,自己面對所有的挑戰。

 

到了旅館,什麼三星級,連一星都算不上吧?義大利人的不老實,早就在1998年就深入我心,怎麼也移不開?現在,罪加一等!一打開旅館大門,天哪!還要徒步走台階,這~這是民家吧!我突然痛恨起我那法文老師交待的烤布蕾巧克力,很想把它給扔了!我討厭鵝肝醬、安康魚肝醬、咖啡豆巧克力。該死的法國美食!

 

偏,櫃檯那個站台的,也不伸個援手,眼睜睜的看著我們兩個弱女子,把行李直接從台階上摔下去。他還笑著說我們終於到了。辦完Check in,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你們有電梯嗎?

 

後來,住了幾天,每天站台的看起來都像是阿嬷、阿公、孫子、爸爸、媽媽,輪番值班,因為其中連兩個不同年代的撲克臉都很像。一起來參加開會的他國夥伴都說,這是家族旅館。她們的抱怨更是一長串。首先,超貴的房價,原來我訂到最便宜的。她們說大會要她們直接上網訂,所以大家都乖乖的聽話。我說我太晚訂了,因為一直不知道加拿大是不是真的幫我付錢,那麼貴的房價我實在訂不下去。後來網路上沒有雙人房了,我只好自己寫信給他們,還要他們算便宜一點,然後要兩張床的。希臘來的兩位辣妹就火上加油了,他們還只給她們一張雙人床,害她們都要抱著睡了。說得我們不禁開始竊喜,這可是我們的第一樁幸運事。那麼雙手長繭、淤血,我的雙腿被行李撞得烏青,是否該一筆勾銷了?

  

 

 

 

一到羅馬

當然先找超市

這是我和Annika的合影

我的裙子&Model Annika:))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