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16:11:48辛地亞

永遠無法破除的魔咒(一)

要寫法國遊記之前,一定要先把西班牙最後這一段差點流落異鄉的過程接上去,否則根本連貫不起來。

話說西班牙的最後一夜,我們忙到三點多才睡,可是早上6:30就得起床,因為為了要搭晚上9:15的 Train Hotel,早上一開票,整天就要善加利用才夠本。一張票光是訂床舖,兩個人就花了US$300,不包括橫跨兩天從巴塞隆納到巴黎的頭等車票錢,還沒出發前誼知道我訂了這張票心疼的半死,一直說我實在太沒概念了。所以早上我們準備先寄放行李,這一天就去遠一點的Figueres去看達利博物館,然後晃到 Girona,晚上7:00回 Hotel拿行李,準備搭有私人衛浴設備的頭等臥舖,享受前所未有最昂貴的一段火車之旅。

出發前,誼說再看一下晚上的班次,怕趕不回來就麻煩了。不看還好,這一檢查,我當場傻住,眼睛盯著火車票話都說不出來。誼嚇壞了,一直問我怎麼了?這才把我給打醒。當天是七月二十七,我們的火車票居然開的是七月七日,那時我還在摩洛哥水深火熱當中呢!這張票我出國前分明檢查了好幾次,大概真的有盲點,居然斗大的阿拉伯數字都認不清,07July-08July錯看成 27July-28July,還好一大早看到,否則晚上拖著行李上車,豈不當場被趕下去,而且還得露宿街頭。

我馬上打電話給孟婷,我的御用旅行秘書,她說看我能不能到車站再買一張票,回來再來處理後續工作。可是我出發前臥舖就快被訂光了,那裡找位子?況且我也不敢擔保「飛達」願意賠這筆錢 (在台灣歐鐵是由飛達代理),雖然我信任孟婷的能力。無論如何,我一定要「飛達」全額退費,因為我也是在出國前兩天為了辦國際駕照,死命的催才拿到車票,如果查出錯誤,恐怕也改不出來。

當下我先到櫃台請櫃台人員幫我訂法國南部Montpellier的旅館,準備以此為中繼站,不管幾點我一定得到達那裡,我才有可能第二天到得了巴黎。旅館的工作人員很驚訝的問我們為什麼要提早走?我們據實以告,他們也很替我們緊張,我倒是維持了一貫越無路可走越平靜的作風,反過來告訴他們我不會有事的,我唯一擔心的是我那超重的行李。它就要跟著我真正去流浪了。

到火車站準備看看有沒有什麼區間車Regional的可以接駁,我就可以想辦法穿越西法邊界,至少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揮霍,我相信最晚半夜前我一定可以到達Montpellier。

到車站的時候8:50的車剛開走,下一班11:45有直達車到Montpellier,雖然要等近三小時,我們已經喜出望外,一切居然那麼順利!

我忙完了就打電話給孟婷,告訴她我可以肯定至少今晚不會露宿街頭,只是今天的整個行程都改了。孟婷說她保留了我原先的訂位資料,她已經傳給飛達,是飛達開票的人寫錯了。她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我說幫我罵一罵他們吧!要不是我們細心,結局可能更慘。其實更細心應該是出國前就發現了,不過無論如何我們就是該來這一趟震撼之旅,因為太晚開票了…。

出國旅行,我也碰到過太多風風雨雨了,一向我碰到事情雖然緊張,但是我會很快的想出解決的辦法。誼這次嚇壞了,我還一直安慰她,我一定會想出辦法來的。她說她出國那麼多次,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而且巴塞隆納離巴黎又那麼遠,夏天又不容易訂到票。我說對我來講,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只是行李太重,是個大問題,我的手都長繭了,又天天洗衣服,指尖都一直脫皮,這分明就是苦行僧的生活。我和誼都有點小潔癖,不敢用公用洗衣機,衣服只好靠雙手來洗,最苦的莫過於此,所以到巴黎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清算」乾淨的衣服了。

巴塞隆納到巴黎搭Talgo不用訂位,等11:20我還是很專注的盯著看板,沒有往Montpellier的,11:45終於出現「Montpellier第七月台」,我們匆匆的跑下月台,可是電視螢幕上終點站並不是Montpellier,我急得衝上候車室,還是找不到站務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