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7 18:54:36養心

Immortal CH.06

 
 
森林裡的古堡,被掩在無數綠森森的林木之中。
森林裡一片寂靜。
沒有任何動物發出的聲響,沒有流水淙淙的聲音,甚至沒有風的聲音也沒有雨的聲音。
而風仍是吹著,雨也仍舊下著。
一切靜得可怖。
 
就算莫爾在我身邊,我還是忍不住咽了咽口水,有些緊張地拉住莫爾的手。
這就是大家說的,有幽靈出沒的古堡與黑森林嗎?
幸好有莫爾陪我來,不然我肯定才踏入森林就會怕得掉頭就走。
 
可是……
我們真的要在古堡裡住上一夜嗎?
幽靈如果出現了,會不會把我帶走?
 
突然想起了之前聽人們傳著的,黑森林與古堡內有幽靈出沒。
見到他們的代價,是付出生命。
怎麼之前忘了呢……
現在告訴莫爾想要回家,會不會太晚了?
 
怕嗎?
也許是我與莫爾交握的手不自覺地發著抖,莫爾突然低下頭這麼問道。
光線並不強,我的眼睛也沒有血族的那麼好,所以我看不清莫爾的臉。
 
我……我……
迅速瞥一眼四周,奇形怪狀長著的樹木在陰鬱的光線下似乎生出了一雙雙妖異的眼睛不懷好意地瞪視著我們。
我發現我說不出不怕兩字。
於是怯怯地點了點頭。
 
不必害怕,這兒只有樹木,其他什麼也沒有。
之所以會這麼安靜,只是因為這兒被下了咒。
 
這裡被下了咒?
我張大了眼睛。
為什麼我沒有聽說過?
又為什麼莫爾會知道?
 
是啊。
莫爾握了握我的手,繼續往前走,一邊說著原由。
 
這座森林被下了咒,劃出一個結界,不允許外人侵入。
這個結界並不是封閉性的,所以別人還是能夠進來,它只會讓進入的人產生幻覺。
人們一進入森林就會感受到有人在窺伺,或者是幽靈或者是各類你所恐懼著的妖怪,所以一般人不會敢再深入,通常都是在入口就被嚇走了。
當然,也許有人膽子大得讓幻覺嚇不走,所以古堡是有人管著的。
 
這裡沒有幽靈啊?
先是鬆了口氣,然後失望。
這裡沒有幽靈,那我要怎麼問他們,要怎麼做才能變成幽靈永遠留在世上?
最後是疑惑。
古堡有人管著?是誰管著古堡?不是說已經很久沒人住了嗎?莫爾又怎麼會知道?
 
我知道,因為設下結界的人是我的朋友。
莫爾低頭看了我一眼,悠悠淡淡地開了口。
 
 
 
※  ※  ※
 
 
 
這座古堡真的很漂亮。
一色黑的建築,連地板、天花板以及窗檯壁爐之類都是黑色的巨石雕砌的。
所有的建築裝飾一體成型,毫不拖泥帶水。
 
積得厚厚的一層灰塵可以證明這裡的確已經很久沒人來過了。
而所有的擺設裝設與以前一般華美精緻,只是都濛了塵、布料紙張也都或者斑駁泛黃或者朽爛不堪。
 
不用在那兒猜測是或不是了。
我想這座古堡的擁有者一定是位功勳彪炳的國王。
這座城堡的存在就是曾經富庶的證明。
 
但是,為什麼莫爾的朋友要在城堡坐落的黑森林下咒佈結界?
只是不想有人闖入嗎?
還是有其他原因?
為什麼會不想讓人進來古堡?
莫爾與我進來這兒沒關係嗎?
 
我看著莫爾。
莫爾用一種懷念的表情看過四周,隨手拿起一本厚重的書冊,拍掉上頭的灰塵之後翻了幾頁。
看著泛黃的書頁,莫爾臉上除了懷念還有些什麼。
 
莫爾?
我忍不住拉了拉莫爾的衣袖叫著。
那表情,是傷心嗎?
 
……
莫爾低頭看向我,來不及收拾起的表情有些怔愣。
 
莫爾?
又拉了拉莫爾的衣袖,我忍不住皺起眉頭。
怎麼了?
 
……沒事。
莫爾閉了閉眼。
再看過來的時候,已經恢復平日溫和中帶著冷漠的笑容了。
 
莫爾有點奇怪。
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莫爾真的怪怪的。
 
卡斯蘭那。
看著我好一會,莫爾突然開口。
 
什麼?
卡斯蘭那?
我四處張望著要找莫爾口中的「卡斯蘭那」。
那應該是人名吧?
難道這裡還有其他人嗎?
 
卡斯蘭那是這座城堡的名字。
它的主人是蒙提利耶,曾經的一方霸主。
 
 
 
※  ※  ※
 
 
 
許久以前,這兒曾經繁華過,富裕了好幾個世紀。
蒙提利耶在的時候,更是盛極一時。
但是蒙提利耶愛上了洛維米亞。
 
美麗的洛維米亞。
純白無瑕的洛維米亞。
眾人眼中的天之使者。
 
蒙提利耶自洛維米亞的族人手中搶過了他。
於是洛維米亞憤怒的族人們決意開戰討伐。
 
洛維米亞的族人,是國內掌權握勢的首族。
洛維米亞的族人,連國王都得謙畏三分。
 
蒙提利耶與洛維米亞曾經在這裡渡過一段不算短的美好時光。
直到洛維米亞的族人們與國王軍攻入。
他們雙雙葬身於卡斯蘭那的大教堂裡。
 
誰也不知道,無瑕的洛維米亞並非純白。
誰也不知道,他們會以生命向對方誓言永遠。
誰也不知道,被稱為魔鬼的蒙提利耶才是恩冕對方的救贖。
 
一切落幕。
 
被稱為惡魔之城的卡斯蘭那原本被決定焚燬。
只是決意者一個個病倒死去。
怕了的眾人連夜奔逃。
 
於是僅剩的卡斯蘭那主城依舊矗立。
連城中的擺設都因為傳言著被詛咒而沒被動上一絲一毫。
 
人們傳說著,當時死去的人們依舊存在,成為了幽靈徘徊原地,夜夜哀泣悲鳴著生命的逝去。
人們傳說著,月圓之夜裡,毀敗於烈焰之中的卡斯蘭那大教堂會出現在舊址之上。
人們傳說著,緊擁著對方殞命於教堂中的蒙提利耶與洛維米亞,成為了惡魔,將一一報復當初攻入城中以血洗城的人們。
 
只是,日久時遷,卡斯蘭那漸漸被黑森林包藏掩沒。
當初的人們早已死去,關於蒙提利耶與洛維米亞的故事在傳過兩三代之後也慢慢被遺忘。
從此以後,人們只知道在黑森林中有座古堡。
從此以後,人們只知道許多幽靈徘徊堡中哭號著要見到的人賠上性命。
 
蒙提利耶與洛維米亞,被多事的人編撰成一則傳奇在世間傳頌。
一則關於美麗公主,邪惡魔王,與英勇王子的故事。
 
再沒人記得曾經美麗的卡斯蘭那。
 
 
 
※  ※  ※
 
 
 
蒙提利耶與洛維米亞都是莫爾的好友。
卡斯蘭那的結界,就是洛維米亞下的咒。
 
其實,洛維米亞的咒原本是「擅入者死」。
只是蒙提利耶知道後要他改了,改成傷不了人的幻覺。
不然,也許他們不會死在那一場戰爭裡。
 
現在守著卡斯蘭那的,不是人。
只是抹幽幽飄蕩的靈魂。
哀哀喚著「洛維米亞大人」,洛維米亞忠心的侍從。
 
洛維米亞的好友、巫者娜芙莉亞給了他一些能力。
所以他能幽蕩世間停留不去。
所以他能夠觸摸得到東西。
所以他能守著卡斯蘭那不讓外人侵入。
 
侍從叫作索爾,是洛維米亞自小相伴的好友。
對索爾而言,洛維米亞是他一生的主子,一生的好友,一生的戀慕。
在索爾眼裡,洛維米亞是唯一。
此生唯一。
 
索爾眼裡只有洛維米亞,從不曾看進其他。
即使對方是自小愛慕著自己、年紀大了些後便被父母指為未婚妻的薇莎。
所以薇莎嫉妒著洛維米亞。
薇莎恨著洛維米亞。
 
但是薇莎也愛著洛維米亞。
洛維米亞、薇莎、索爾,以及後來成為侍衛長的西恩,是青梅竹馬的好友。
相處的時日不算短,彼此間有著不算淺的交情。
只是在年紀漸長之後,因為各人職司不同,也就少了聯繫。
誰愛上誰誰又不愛誰,是眾人心底隱藏著的祕密。
 
索爾愛著洛維米亞。
薇莎不清楚洛維米亞是否知情。
他們之間的相處一如往昔。
西恩愛著薇莎,薇莎卻愛著索爾。
 
索爾的冷淡拒絕,深深烙在薇莎心底,總在午夜時分浮現。
西恩的熱情求愛,牢牢刻在薇莎腦中,卻只能流淚著抱歉。
誰愛誰而誰不愛誰,不是誰能夠控制的。
 
薇莎是個善良美麗的女人。
圍繞在她身邊的追求者不少,西恩就是其中一個。
但是她只愛著索爾。
 
索爾不愛她,薇莎明白。
索爾愛著誰,薇莎知道。
索爾愛著的人,薇莎既恨且愛。
 
只是某天,薇莎見到了洛維米亞與一個不該出現於此的男人並肩而行。
只是某天,薇莎疑惑著問了索爾。
只是某天,西恩聽見了薇莎與索爾的爭吵。
只是某天,為追求佳人的西恩密報了國王與族中長老。
只是某天,離開族中的洛維米亞來不及趕回,而被硬說成是讓蒙提利耶給擄了走。
只是某天,族人們與國王軍一道出兵,打著爭討蒙提利耶帶回洛維米亞的旗號。
 
而後洛維米亞再沒回來。
 
薇莎想盡方法終於放出被囚入牢中、只等帶回了洛維米亞便要進行審判的索爾。
索爾一聽見薇莎告知的消息,什麼也來不及多想就趕了出門。
 
索爾只見到滿地屍首與燒毀成殘瓦廢礫的教堂遺跡。
 
索爾怔愣地看著誰說是洛維米亞與蒙提利耶焚身的教堂。
雖然尚未離開的族人與國王軍已經發現了他。
雖然正走過來的人揮動著手中染了腥膩的刀。
 
索爾想著洛維米亞的過去種種。
洛維米亞的微笑、洛維米亞的淡漠、洛維米亞的溫柔、洛維米亞的怒容……
 
洛維米亞大人──!!
 
頭顱滾落地面的那一剎,伴著淚水狂吼出口的是直到最後依然牽念不已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