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20:09:36

知己這種事

小時候認為,人生能找到個知己是何難的事。殷殷期盼、尋找,告訴自己不是,都不是。
國中的時候做的科展,和三個朋友一起。我們笑稱自己是四人幫。那時候最嚮往附中的自由校風了,約好一起念附中去。這是知己嗎?不是,我告訴自己不是。
和三個小學同學及一個網友合組的supplecore,是個隨性的團體。我們評論、狂妄的說話、自以為是以及強說愁。非常快意,有種微微心靈契合的感覺。是知己嗎?我說不是的。

因為知己只能有一個,我深深相信。

國三下,六人小組逐漸定型。放學了一起搭捷運回家,閒逛就是兩個小時。聽說是煉獄的國三下哦,我只覺得幸福。
暑假生日那天,颱風前的河堤。我們躺在一起,好晚好晚,十一點嗎?我第一次那麼晚還在外面,還有男生。可是覺得非常安全,感覺好近。
是知己嗎?

高中,參加了一個異常忙碌又時常風風雨雨的社團。但是認識了一群相當志同道合的人,很理性,互相包容。常常一句話還沒講完一夥人就會意笑開了。
是知己嗎?

後來,四人幫兩個人念了成功,另外兩個念了北一。沒有人上附中。
後來,supplecore的人還是很好,只是停刊了。
後來,六人小組雖然分開念了兩個靠得很近的學校,但是見面機會少了很多,不過時常很有默契的在捷運上碰到。

是知己的。
知己,不過就是知道二字,一直都有,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