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5 16:20:54前小梅姐姐

四年故事07-- 那家餐廳叫鄉園

四年故事進行還不到一半,我卻踏入與莫先生的三角關係中。

「照片裡的女生是誰?」....
沒有勇氣問,也許,是沒有勇氣聽吧?!

他依然開著永遠新鮮的玩笑,對於正視眼前女孩照片的我,完全當作沒事。
嚴格說起來莫先生有付粗枝大葉的心思,他健忘,並且總是弄不清別人生氣的原因,但是生活上一些小細節他卻紳士到了極點。

車子開進天母的安靜小巷,在一家溫馨可愛的餐廳門口停了下來。
看得出來餐廳主人想盡辦法用植物將空間種滿,綠意盎然的自然風情,跟眼前這個痞樣男人嚴重不符。

「這家店我很久沒來了,賣湖南菜,很好吃喔!」
他對我說,然後低頭輕輕拉扯襯衫上的縐折。

「湖南菜?我不吃辣....」

「沒人叫妳吃辣,」莫先生關好車門,把我背在肩上的包包拿在自己手上:「我也不敢吃。」

我忍不住覺得好笑,「蚵仔煎不要蚵仔」的輕版上演了,而且還發生在從頭到腳都是襯衫西裝褲,外加發亮皮鞋的20出頭年輕小伙子身上。
莫先生提著我的紅色花朵包包看起來不協調極了,但他依然故我,該做的一樣都沒省,開門、lady first 最後幫我將椅子拉開。

老闆立刻上前替我們點菜,邊點邊聊,很顯然地莫先生曾經和其他女孩來過這裡,
否則老闆不會問:「這你妹妹嗎?」

「誤會!她比我老耶... 」

「不對,我們算同年。」

「對呀『算』同年... 」

「你要這樣說我也沒辦法... 不過你可以問老闆,誰看起來比較老..」

老闆一付不可置信的誇張表情,看看我,又看看他,誰都不想得罪。

「好吧好吧我承認,」(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承認什麼?)
「我比他『早生』八個月..」

「不過..」我忍不住但書:「身分證的年齡不重要,」

「22歲看起來像17歲,這才叫厲害,懂嗎??」

「懂... 」莫先生小聲應付著。

「..不懂」他又補充。

我巴不得爬過桌子揪住他的衣領狠狠搖晃,或者用力掐他那張好看的臉....
老闆不知何時已悄悄吩咐廚房去了。
氣定神閒的莫先生嘴角泛起一抹笑意,乍看以為愉悅;偏頗地看,是奸笑。

但不久後我就為自己的小人心思感到羞愧,菜上來了,他細心地把青菜放到我面前,大塊的肉用刀叉切成一口大小,並且還不弄髒盤子。

「怎不用左手夾?」
當我將筷子伸出去的同時,他竟也開始他的小人心思。

「左手痛。」
我迅速夾了一快肉,卻在中途掉了,醬汁險些噴上我們的衣服。

莫先生示意我別動作,自己拿紙巾慢悠悠地將油漬擦乾淨,
「明明昨天還好好的... 今天就左手痛... 」
他以極微弱的聲音咕噥著,邊說邊把肉夾到我的盤子裡。

生平第一次,父母以外的人幫我夾菜... 那種感動筆墨難以形容!

「喔這麼好... 」我很不好意思地丟下這幾個字,低頭啃著食物。

很久很久以後莫先生告訴我,用這一招通常效果都很好....
原來,我還是被他的小人心思擺了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