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15:47:41黃千千

勇敢

這些天,我原本心情極度不佳,因為工作也因為家庭,久不曾犯的胃痛,更是接二連三的發作。
昨晚見了你,才知道朋友還是老的好。
聽著你在我耳邊叮嚀,要準時吃飯,別忙著工作,把胃都弄壞了,你還笑著說,需不需要照三餐打電話給我。
我笑說不用,卻感動的在心裏直掉眼淚。
我們相識在學生時代,你是我現在唯一談的來的異性朋友,跟你笑談間,一言一句,所有的煩憂都暫時拋到了九霄雲外。
你會在我生病時,請快遞為我送來滋補的藥品;你會在午後有大雷雨時,帶著傘衝到我公司的樓下;你會在電話那頭,說著無關痛癢的笑話。
我知道你在尋找天地間那份悸動的愛情,一輩子之中若能得到一份惺惺相惜的感情,是何等的幸運及幸福。
但是感情的付出需要代價,有愛就會有在乎,有在乎就會有牽扯,有牽扯就會有約束,有約束就會有責任。
我是理智型的處女座,我害怕感情的付出,怕到時是一場失落的空,怕承受不了那種離別錐心的痛。
你常說,人若沒有勇敢愛過一回,錯過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
可是啊!你不知道,我隱藏在心底深處的,是曾經受傷過一回的心,心曾破碎過,要再勇敢一次,談何容易呢?
你說,你會一直等,等著我忘記傷痛,等著我再勇敢一回。
曾經問過自己,像你這樣的朋友,在自己心中占了什麼樣的地位?
不懂還是不懂!
心中微妙的變化,很難用三言兩語說明,也許曾經戀過你,也許曾經期待過你,也許的也許,不懂還是不懂。
不懂自己的心,何時可以勇敢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