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00:23:19

無限的追思~阿嬤

民國九十六年9月11日早上九點
聽到噩耗..
阿嬤 回去了~
這一個星期來~
當神明左右手的大舅下來跟我們說
她剩下沒多久時間了 要大家好好聚聚陪她最後一程
昨天晚上 我精神很差 反常的很早就入寢
今天早上醒來 媽就通知我說 阿嬤快回去了~
前天下午 幫她翻身 阿嬤的舊疾使她非常痛苦
如今看著她沉靜的面孔已經安祥著 沒有沉重的喘息聲~.....
----我要走進大廳前 看見門前一堆車子~
媽說 我要爬著進去~
我好不敢相信~阿嬤已經離開了
我很喜歡阿嬤~ 為什麼我到阿嬤的身前還哭不出來...
我有點怔住,看著阿嬤.. 還是很懷疑阿嬤還活著
但是碰到 她的手 是冰冷僵硬的...
知道 她真的不在了..心裏真的很難受

以前她還沒病重時,住在我舊家
常和我們這些孫子聊天
說到她以前在澎湖的那些苦日子,嫁來台灣;搬到獅甲
爸媽時常吵架 也是因為阿嬤的勸導才平息
最孝順的莫過於我媽,阿嬤的一切信任都在她身上
為了阿嬤,媽付出甚多
從頭到尾我清楚這一切,也盡看在眼裡
阿嬤 最想我媽~我也清楚
雖然她還是很疼小舅
病痛的時候,嘴裡唸的是我媽的名字
今早阿嬤走了,媽哭的很傷心
媽說她都聞到 阿嬤身上的味道
或許是思念,也許也是阿嬤在媽的身邊才有這樣感應

我幫阿嬤製拍的身份證,戶政所留存著
愛美的她說好醜、老了很多
我真的很開心幫阿嬤親自做身分證
但,這些也將是最後的回憶和懷念~
現在的我 真的很捨不得~
離開撒手人寰,也遠離一切塵世紛擾和病痛
阿嬤..
希望妳這趟路 好好的走~~...

上一篇:生命的延續(新聞)

下一篇:心情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