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11:32:42

我的家族~社會的一小角!

醫生說 我阿嬷她可能要雙腳截肢
她一聽到 眼淚就哭了出來~
雖然雙腳早已無法行走都退化變型
但是不管是誰都想要外型上的完整
更何況是傳統思想的年邁阿嬤
她孝順的兒子就剩下我媽了嘛?我真的好氣!
大舅死掉了 剩下小舅~他根本就是頹廢過活
撿角的過日子~
阿嬤當初的疼他~換來的就是這樣的不聞不問
阿嬤住院 也不去照顧陪伴~
去陪的不是我媽就是兩個阿姨~
都是有家庭的女兒了~誰也無法兼顧到她~
還要抽空去陪伴過夜~
阿嬤省吃撿用的用我媽幫她處理的老人年金
也被這 "孝順" 的兒子 拿去花天酒地
還是主動的強取~說真的報應不爽!!
小舅他縱酒過多~開始出問題了
不是酒精中毒就是腳傷~早晚的~因為那是報應!
另外阿姨们 只有一個 最不孝!
完全不往來過問~連問也沒問
就好像自己是石頭碰出來的 沒有老媽
難道要等到死了 才會出現阿!?
其勢利眼的程度另人髮指~聽說她兒子(表哥)的親家
是有錢人家~就全都往那靠攏了!
人家嫁女兒又不是嫁老本~妳去親人家屁股
人家並不會放ㄍ屁給妳聞
最後卻剩下我媽和兩個阿姨在照顧~
雖說她多年住在大舅媽家~唉~!
也很難受到應有的照顧!
舅媽也沒把她當成自己的媽看待
就像沒人要的老太婆 吃喝拉撒也沒人理~
她只是挪個地方讓她睡而已!!!
這一切神主牌上的大舅都看的一目瞭然
也難怪人家說~久病無孝子
孝順的離開了 留下的只是會拖累人
阿姨和我媽 無力感很重!
這次過年 阿嬤在我家住沒幾日
就腳痛的去住院!多年累積的
早已病入膏肓~我們全家也好不容易有這暇時
經我的勸說 才全家過年出遊~
畢竟 我媽的身心我也要顧~全家的感情也要顧
這次美濃一日遊 讓她心情輕鬆了不少
只是往後的家族問題呢 又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