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5 01:06:03天生南法人

巴黎倫敦自助旅行---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 -- 我要尊稱她為巴黎之母
她孕育了如此美好的巴黎,
她是巴黎最美最美的景物。

計畫前往艾菲爾鐵塔的那天
心臟撲通撲通的跳
好像是要去赴情人的約
不管在巴黎的哪一個角落
往遠方看去都會看到鐵塔的尖端和圓頂教堂那炫麗的亮點
真是不修飾誇張的美
在小巷裡艾菲爾的上半身就映在我眼裡
催著友人不要再shopping
我要狂奔到艾菲爾的懷裡

轟轟轟 人潮真的可以再多一點
一路從戰神廣場快?走向鐵塔
我說法國人你們的法式蛇吻真的很搭這樣的景色
一對 二對 三對 四對 五對 .......
人在這樣浪漫迷幻的氣氛下總是會作出一些瘋狂的事
我相信
因為我都想強拉友人跟我蛇吻了

爬上艾菲爾鐵塔的售票亭分為2種
一種我稱為老弱婦孺亭 因為只要付10歐就可以坐著電梯前往最頂端
另一種我稱為裝強壯和窮學生專用亭 付3.5歐慢慢的一?一腳印的爬上鐵塔
很主動的
我們倆就自動走向第二種

古銅色的艾菲爾搭配著骨感的支架
大概就是像莫文蔚那種身材
一路上每到一層樓梯 都會有一些牌子上面寫著有關愛菲爾的歷史
看似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停下來閱讀
其實我心裡想著
八成就是他們爬的太累不敢說怕被笑
所以故意停下來假裝閱讀然後趕緊喘口氣

我很無聊 我知道!!!

第一層鐵塔上有著幾家很昂貴的餐廳
往下一瞧 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繼續前往第二層
第二層有著幾間紀念品館 塞成一團
往下一瞧 人都變成了五顏六色的小螞蟻
這時候有一種非常不真實的感覺
以往各個旅遊雜誌和節目上面大幅介紹的艾菲爾鐵塔
現在我就站在上頭
真的有一種就算是跌下去也死而無憾的感覺
不過算了 她真的很高 我還滿怕痛的!!

可能那時候還沉浸在鐵塔的懷抱裡
都忘了還有第三層
然後
就沒上去
這是我最遺憾的一件事
我那時到底是怎麼了啊我!!!!!

別以為艾菲爾的美只有這樣
某天晚上在塞納河畔散步
不經意往遠方一瞄
真是完全的大傻眼
艾菲爾就這樣全身亮起來
幾千幾萬個燈打在她身上
眼睛就這樣定在她身上
腳都快站不穩
這樣的畫面一輩子都忘不了吧我想
她真的很心機
她要每個人記住她最美的樣子
我相信
她已經辦到了

當下就下定決定
一定要再找一天晚上來瞻仰她的美麗
所以某天晚上我們倆沒有賴老師的陪伴
第一次夜晚行動
當時身為交通大使的我(我的友人是導覽大使)
竟然聽信她的讒言
放著好好的metro不坐 竟選擇了公車之旅
倆個人就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前往
一路上說說笑笑 回神之後才發現
公車越開越偏僻
原本的路線完全被打亂
趕緊就在下一站下車
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
就這樣天空飄下了細雨
倆人不甘心
決心還是要前往 於是準備再撘下一班公車前往

正所謂屋漏偏逢大豪雨
在那黑暗又偏僻的公車站
2個看似好吃可口的年輕東方女孩就這樣目標明顯的坐在那裡
果然
大野狼就來了
2個喝醉酒的男子開著紅色跑車停在我們面前開始和我們交談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狂歡
我這死友人 碰到尷尬雖然會回答但是她會帶著一種迷人的笑容
這實在非常的恐怖
我急著跟他們說掰掰 沒想到他們開走之後又緊急煞車倒車回來
媽呀
現在是什麼狀況
嚇的我們拔腿就跑
然後
就回家了
結束90分鐘公車驚險之旅
名副其實的公車驚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