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00:51:29天生南法人

巴黎倫敦自助旅行--- 大學城

自從在蒙馬特和師大賴老師相遇後
我們就開始吃香喝辣的日子

大學城--是賴老師住宿的地方
位於巴黎第十四區 是個大型學生宿舍
在暑假期間就出租借給來自世界各地旅行者
裡頭分為好幾個館:美國館 加拿大 東南亞 日本 瑞士 等
陳設裝飾都是該地的風格
幾十年前有一位日本留學生在瑞士館裡殺死他女朋友然後把她冰起來慢慢吃掉
賴老師總是津津樂道根大夥說著這件事
但這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 --- 它的學生餐廳無敵正點
完全符合<學生餐廳>四個字 便宜量多又好吃

一套餐2.65歐元 (約台幣110圓)
首先
在入口時要先領去餐盤餐具還有一塊法國麵包
接著進入第二區那兒擺放著多種小菜
有辣蘿蔔絲 小黃瓜 馬鈴薯泥 筍絲..等都是一些營養的蔬菜
令一種選擇則是甜品類: 果凍 甜湯 優格 水果等
以上食物可任選三種

接著你就可以進入主菜區
每天都有不同變化
有雞腿小米飯 馬鈴薯泥雞排 牛排薯條 炸雞披薩
每次看到餐廳媽媽臉雖然很臭但總是舀起一大瓢的醬料
我臉上不自覺就會綻滿笑容
接著就可以領取可樂付錢享受大餐
保證你吃到撐!!
(素食主義者還有一套屬於他們的餐點 貼心!)

大學城裡就是一個小型聯合國
各種人都有
記得一次賴老師硬要叫一個來自烏拉圭的雷鬼帥哥跟我們一起用餐
但雷鬼帥哥英文不甚好
過程相當尷尬
重點是---他有雷鬼頭一貫的風格--臭
由他頭髮散發出來的味道讓我反胃
那餐我只吃了一點就再也嚥不下任何食物

賴老師總是熱情的招待我們到他房間吃"起士配紅酒"
真是恐怖的組合
我和友人完全不能接受起士在嘴巴裡散發出的臭味
直衝腦門會要了我倆的命
但老師終究是老師還是得乖乖服從

在巴黎 我們還真的沒餓過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