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22:28:12⅔( 魚

⅔) 大道理 #



什麼是道理

為什麼 會有這麼多道理出現

為什麼所謂的『道理』 都是由【長輩】來告誡【晚輩】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難到 大人說的話 就一定是對的

為什麼要有所謂的『沒大沒小』

何必這樣  大人就了不起嗎

大人就是這麼的自私
永遠以為 自己灌輸給小孩的想法一定是對的
但在知道自己是錯的之後
卻還是一樣固我 即使知道自己是錯的 
也不願向小孩道歉 認錯
這是自尊心作祟 是嗎

我不懂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大人的想法

摁 也許 大人 做的事情 真的是為了我悶小孩好
但是 又或許  方法錯了 
使得 小孩 不願 聽從 大人 的話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不良少年的產生
那都是 大人的錯
要是當初教育小孩的方式對 
根本不會有現在的壞小孩

事實已經無法彌補
現在呢 又能怎辦

何必 這又何必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呢


要是 大人能不要這麼自私 這世界就更完美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