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12:02:32

被開罰單也是一種福氣。


那晚,我和先生探視住院的婆婆後,在夜裡的南二高開車趕回家。
越過了山區的路段,寬廣的路上沒有幾部車,想到了在娘家等待我們回家
的一雙兒女,歸心似箭的心情不知不覺的讓先生加快的踩著腳下的油門,
希望能儘快的回到家。

而就在此時,我們看到前方不遠處有著一部警車在黑暗中用警示棒向我們
示意停下,我們這才驚覺「呀!糟了!開太快了!」,可是卻已經來不及
了,當接過了那一張少說也有三仟元的罰單,先生仍向著警察先生道了謝
謝,大概很少有被開罰單的人會說謝謝,警察先是愣了一下,馬上笑了笑
說:「喔,你們很有風度喔!」

回到了家,先生將這張罰單貼在門口的告示版後說:
「你知道我為什麼向開罰單的警察說謝謝呢?我是很誠心的,雖然也真得
好心疼這筆罰款,可是想一想,說不定他們其實是我們的救星,沒有他攔
下車來,可能我就一直沒有發覺車子越開越快,而開快車也真得很危險,
搞不好就是因為他攔了我們下來,才讓我們平安到家,而把他們當成了貴
人,而不覺得他們是故意找麻煩的人,心裡反而充滿了感謝,不再對這張罰
單耿耿於懷了,反而提醒我更小心開車了!」

想想,這真得是很有道裡的,一件事的正與反,端看你的心是如何看待的,
或許當我們面對一件看似不好的事情,其實只要換了另一個角度去看,剎那
間就海闊天空了,一張罰單可能令你覺得破財,也可以當成是一種福氣;車
子壞了,才發覺走路強身也不錯;走錯了路,才發覺那條不知明的路上春花
正開的火紅,公車過了站,走著走著才聞到了那間牛肉麵館的的濃濃牛肉香
,這些生活中頊頊小事,讓我們將錯愕化為驚喜,將偶爾的失序,當做成探
索生命中其他的驚奇,本來的懊惱反而化為一些小小的快樂,所以,面對事
情時,偶爾也讓我們的心轉個方向,這樣我們的生活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