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11:21:36chyn

行天宮

自從謝姊擠進教師的窄門後
我跟謝姊就固定每個月都會去行天宮拜拜
一直持續到現在
在那段準備考觀護人的日子裡
雖然努力的讀書是當然的
但有神明的加持
絕對是有必要的
還記得當時補習班的刑訴老師
說到他在律師受訓時
發現所有考上的人
都有一個共通點
那就是大家不是有拜拜
就是有向上帝禱告
老師還誇張的說
他會看考場在哪裡
會去那邊附近的廟裡拜拜
他說廟裡神明也是有管轄權之分的
我想老師是刑訴讀得太過火了吧XD

在恩主公的保佑下
順利幸運的考上觀護人後
更神奇的是
填志願分發
當時已經抱著可能會分發到外地
要離家的心理準備
但仍然祈求神明能讓我分發到離家不要太遠
而且可以完成台大學業的法院
作夢都沒想到
可以分發到基隆地方法院
這個離家超近(走路只要十分鐘)的地方
同時晚上也可以去台大讀書
光是考上觀護人、台大進修法律
和分發到基隆地方法院
真的就足以讓我對行天宮恩主公
感恩一輩子的了

但神奇的不只是這些
前年第一次安置的少年
在安置機構的第一天
情緒不穩(因為被基隆多事的警察,告知中天、三立的無禮記者,硬闖機構要訪問少年)
被嚇到的少年跳樓自殺
還好只是二樓
後來狀況雖然較好了
但機構被嚇到
說不想要安置少年
第一次安置就遇到這種狀況
只好按部就班的
聯絡家人和機構
但真的很擔心
我的少年又會去自殺
說實在的也無計可施
只好去拜拜
祈求少年能夠平安
沒想到
二、三天後
詢問機構
少年已經恢復穩定
而機構也表示願意
試試看照顧少年
一直到現在
雖然說少年情緒方面的狀況還是不少
但總算一切都是比安置前好了許多

還有一次
謝媽有一件跟親戚間很煩惱的事情
不跟親戚說出來的話
謝媽身心都會很難過
但說出來的話
實在有撕破臉之虞
謝媽非常非常煩惱
剛好那個月我去拜拜的時候
幫謝媽祈求
希望謝媽煩惱的事情
能夠圓滿解決
不要讓謝媽那麼煩惱
真的很神奇的是
過不久
那個親戚
就自己把事情說出來
讓謝媽不用尷尬的撕破臉
一切都圓滿的解決
謝媽說我可能還蠻有跟神明說明、溝通的天份的XD

除此之外
我一直都很欣賞
行天宮在拜拜方面
不用燒金紙、點蠟燭
拜拜的香也精簡到二支
的環保、簡單做法
畢竟信仰神明
最重要的是誠心誠意
做好事、說好話
而非拜了多少貢品
行天宮一直都給我這種很好的印象
所以也就一直持續的拜拜下去了
當然我也沒有虔誠到去誦經、參與法會之類的
MAYBE SOMEDAY

上一篇:謝姊結婚照片

下一篇: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