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13:02:49鉤劫嗑

【改編小說】水果蛋糕(3)

回到家時,咪咪姨已經回家了,而老媽則睡得鼾聲大作,每次她一興奮就有嗜睡的毛病,正好我可以安靜地思考為什麼這瓶香水能有如此效果,我想原因很明顯,因為香水的成分除了水果蛋糕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了。

好個水果蛋糕!

身為專業化學從業人員的科學使命感燃燒了,假如我能研究出水果蛋糕中到底是何種物質,驅使男人瘋狂地求愛,白花花的銀子還不大把大把送上門嗎?哈哈哈哈,忍不住就笑起來,哈哈,噓!在找出原因前一定要低調,這件事絕不能讓死老外知道,反正這又不是公司的水果蛋糕。

看來我得找咪咪姨聊聊。

於是隔天我向公司請假,同時也好避開死老外,說不定香水的效果還沒退。咪咪姨住在高雄美術館附近一棟雅致的大樓,我趁著老媽還沒起床趕緊出門,我可不想回答任何有關昨晚約會的事。

當我到達咪咪姨的住處時,她很熱情地招呼我。然後我們在客廳裡天南地北地聊起來,說實話,撇開她為我尋覓未來老公的使命感不說,我和她真的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然後,我慢慢將話題轉到水果蛋糕。

「憶瑄,從我在產房外頭等著妳出生起,一直到現在妳都25歲了,別說蛋糕了,連荷包蛋妳都沒煎過。現在,妳卻問我怎麼這蛋糕怎麼做的?我看天要下紅雨了。」

「我27歲了…」她又記錯了,「反正,我只是覺得那蛋糕很好吃,所以我就想說不定我可以自己學著做來吃,那裡頭應該沒什麼有害健康的材料吧?」

當然,這完全是謊話,上次瓦斯爐掛掉,就是去年母親節我突發奇想要下廚犒勞老媽,在不顧老爸老媽的阻止下,最後我們一家三口在餐廳慶祝母親節。

「還是昨晚那個男人要妳做蛋糕給他吃?他是把妳當誰啊?他媽媽喔?還是說你們昨天晚上其實一起去上烹飪課?」

「拜託嘛~咪咪姨~」我嘟起嘴巴裝可愛說:「我真的必須知道。我答應妳假如妳跟我說,我也告訴妳關於昨晚的一切。」

咪咪姨瞬間眼睛亮起來,「一切?」

「嗯,一切,」我又補上一句:「附送細節。」

咪咪姨滿意地笑了,「乖憶瑄,我很不想這麼說,但蛋糕不是我做的,是我買來的。」

「妳買的?」我忍不住驚訝地問:「哪買的?」

「就中正市場裡頭靠消防局那邊,一週大概兩、三次會有個老太太推車子出來賣,聽說那蛋糕是她以前做給她老公們吃的,她總共有七任老公,妳相信嗎?」

對於她曾有七個老公,我一點也不懷疑,那蛋糕光用聞的就能造成昨晚那種場面,用吃的我看連她上廁所老公都要跟進去吧。

「她有說她有加什麼特別的材料進去嗎?」我滿懷希望地問。

「她只說她加了一種獨家配方,至於是什麼就不知道了。她還說這種蛋糕並不是很常做,而且不曉得她從哪聽來的,她知道我在幫妳找對象。」

我看很可能是妳散播消息出去的吧…

咪咪姨接著說:「總之呢,這個老太太要我將這種蛋糕給妳,還說這樣妳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我當然是不相信,不過那蛋糕真的很好吃,因此以前我都會特地跑去買。」

以前?記得這個詞老媽常用在「以前妳奶奶還在時…」,難道這位關係我千萬財富的老太太回老家了?

「我們能去問這位老太太嗎?」我期待又怕受傷害地問。

咪咪姨有點難過地答說:「恐怕不行喔,她上禮拜去世了。我還特地去她靈堂致意,她已經超過100歲了,不過奇怪的是,去的人出奇的多,我仔細一問竟然來自全省各地,好像這老太太是什麼重要人物,但說實話她並不是個很顯眼的人。」

我妳咧!妳不能死啊~~不行!我要去挖墳!我要去盜墓!妳就這麼走了,那叫我這般千千萬萬的純情少女如何是好啊?啊~~~

「喂!」咪咪姨說著敲了我的頭一下,「妳在鬼叫什麼?換妳了。」

「啥?換我?」我的部分魂魄已經隨著老太太和我的摳摳升天去,只能一臉茫然看著咪咪姨。

「裝傻啊?告訴我昨晚發生的一切。」於是我鉅細靡遺地將所有經過交待一遍,我已經不在乎她是否相信,更何況據我對她的瞭解,就算她不相信也不會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