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11:22:43鉤劫嗑

【澳客的足印...】4/6

今天Level 5 & 6 一起去Byron Bay玩,那裡是澳洲的極東點,運氣好的話還會看到海豚和鯨魚出沒,但事實證明我並不幸運。由於Mary和Ken都很推薦這個旅遊景點,學校老師們也都強力促銷(不知道有沒有跟當地商家勾結=___=),所以抱持了相當的期望。

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都到墾丁了吧…」聯想起最近一次和妮還有阿瑟一起去墾丁看流星雨,真是令人懷念…。幸好旁邊坐的是講中文的Fei Fei,不然只好一路睡到目的地。Fei Fei是中國廣西人,住在廣西省會西寧,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和中國學生聊天,可能種種因素對中國人負面印象較深,但因為Fei Fei是南方人,沒有北方人捲舌的口音,「聽」起來比較親切,況且她還說北方人和南方人本來就有些複雜的情結存在,不過為了不挑起無謂的敏感話題,我盡量和她聊一些大陸旅遊和風土民情,之間有段丟臉的對話:
「如果你去中國旅遊,一定要去九寨溝…那邊有片湖各種角度去觀賞都是不同的顏色…」Fei Fei像個導遊很盡責地介紹著,「而且有時候還可以看到野生的貓熊…」

「貓熊?」我詫異地問。

「對啊…那邊很多貓熊的。」

「是喔…我還以為只有四川有貓熊…」我露出一副原來如此的樣子。

「九寨溝就在四川啊!」我咧,九寨溝不是在河北嗎?是誰?誰告訴我九寨溝在河北的?!我靠!害我臉丟到對岸同胞去了!幸好她也不特別在意,繼續回到她的旅遊介紹。當然,我也是要宣傳一下台灣,這樣就是愛台灣啦!我簡單介紹了墾丁、日月潭、淡水和花蓮,算是北中南東各介紹一處,才不會有厚此薄彼之嫌,有趣的是她說大陸的教科書有學到日月潭,連日月潭這個地名的由來都提到了(可是很糟的是,我跟她說我不知道…=__=;)。

目的地到達後,很遺憾地發現除了壯麗的地形之外,真的沒什麼可提之處,旅客中心也是破破爛爛的,不過和一群人出去就是有好處,反正就是一路照相、照相、照相,同一個姿勢和地點通常不照上十幾次、照到爛掉是不行的,沒走幾步就會聽到「photo time~~」Yoko招呼大家照相的聲音。之後我們到一間餐廳吃咖哩飯,一盤12.9AUD,幸好味道還不錯,不過量實在是不夠。飯後我們小逛了一下附近的shopping street,我和Rex各買了雙夾腳鞋,他買了雙我現在很痛恨的綠色(因為上次幹走我相機的白豬穿綠色T恤),再配上他的綠色外套,差點引發我從背後捅他一刀的衝動。最後我們就悠閒地坐在海邊的草地上,看著可愛的外國小孩在海邊嬉戲,還有成群結隊等著我們餵食的海鷗,從看過Finding Nemo這部電影後我就毫無理由地愛上這種蠢得可愛的鳥類。

不知道為什麼,無所事事地坐在草地上就覺得好幸福,很簡單的幸福。

上一篇:【澳客的足印...】3/12

下一篇:上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