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13:31:26鉤劫嗑

【澳客的足印...】4/4

今天是兒童節耶!不過跟我無關…今天是升上Level 5的第二天上課,喔!對了!忘了報告大家我升上Level 5的好消息。

其實我想我真的是運氣很好,因為我沒有考每五週一次的升級考試,是由我Level 4的老師Roy推薦我升級的。我們每週都要交writing,有時還會有presentation,第三週的星期一早上,Roy發還我們批改過的writing,發給我的時候突然詭異地問我之前在Level 3待多久,我告訴他三週,然後他就若有所思地走掉。我也沒想很多,當天下午去library的時候,我們好幾個人在問Roy問題,然後Roy就突然說我的writing寫得很好,幾乎沒什麼錯誤,還用”awesome”和”beautiful”形容,頓時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然後其他同學就開始爭相傳閱,Rachel還煞有介事地說她覺得我寫得可能比Level 6的還好,「妳唬爛的吧…」這句話衝到嘴邊差點沒說出來,但還是露出一副「妳嘛好了~」的表情。總之,接下來Roy就說我下週可以去Level 5的班級上課,「啥米?」我張著嘴打量他,看起來不是愛唬爛的人,結果事實證明他真的不是。我想這是因為老天爺覺得愧疚,因為之前祂老人家開玩笑叫一隻白豬幹走我的相機,本只是想給我一點警告,沒想到那隻白豬捲相機潛逃,只好給我一點補償,不然說實話我根本不覺得我有寫得多好。

Level 5的確和之前不太一樣,比較著重於speaking和listening的訓練,也有比較多不懂的單字,文法上是差不多。不過今天Graham(Level 5的老師)教我們一個學習字彙的方法,個人覺得還滿有用,分享給想學英文的朋友們。說穿了就是看電視,很簡單,但你必須一邊看電視一邊把你想知道或必須知道的字彙用中文寫下來,記住是中文喔!當然你已經知道的就不用記了,例如我們今天看”Mr. Bean”,我寫了「因害怕而發抖」、「爬行」、「吐舌頭」、「麵包屑」、「水壺」…等等,這些都是日常生活會用到但我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表達的,有些字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查過就發現學問很大,像「水壺」可分boiler、kettle、pitcher等,而且是不同的三種容器,想知道的話去自己去查閱吧。另外,我覺得和澳洲人一起看電視有個好處,那就是不懂可以馬上問,而且通常印象深刻,當然不要一直問一直問,那你可能會被罵說”rude”。

因為General English Course最高是Level 6,所以我在想是否可以轉到Business English去上課,當然那是升到Level 6之後的事,說不定老天爺補償完畢,對我不再愧疚,所以我得在Level 5待上十幾週也說不定。最後,Level 5有件事和我想像中差很多,那就是沒有半個歐美人士,竟然全都是亞洲人,之前那班至少還有Anwar和Claire撐場面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