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00:11:35Happiness

遠行…


過了好一陣的低潮期,我背起行囊找了同伴…獨自踏上這個曾經有許多回憶的阿里山。

這陣子在電腦前看著淡水附近的櫻花盛開,心裡想的卻都是那阿里山的吉野櫻,不管是不是櫻花綻放的美麗讓我思念,還是過往的種種回憶令我想念,今年…我特別想踏上阿里山。看著電腦前雄獅的國內團,決定了…約了愛拍照的朋友一同前往,就這樣…兩個有點陌生的人決定一同前往阿里山拍照!行程決定很突然,大概不到一週確定好之後,就開始期待阿里山會有好天氣跟好花況!

參加雄獅的團有個好處…省下舟車勞頓的疲累,但費用並不便宜呢~一個人阿里山兩天一夜費用要3999元,可是沒辦法啊~因為我沒有汽車,只能自己找交通工具才能出去玩嚕!不過也讓我重溫類似自助行的感覺…一路轉搭交通工具,似乎特別有旅行的氛圍吧…呵呵~

一大早搭同行友人家裡的便車一同前往南崁交流道集合,雄獅蠻準時的…大約7點多就搭上車準備前往嘉義嚕!由於沿途新竹跟台中都沒人參加,所以一路只停泰安休息站,我們就直奔雲林的劍湖山,在這裡會下一批要在劍湖山住宿玩樂的客人,休息一下後…就前往嘉義火車站嚕!!

搭雄獅專車接送到嘉義火車站,在這裡中餐得要自理,我只有上網隨便做一下功課,由於時間也大概2H而已,加上拎著不輕的行李(攝影器材很重…)所以只打算在附近找找雞肉飯吃,由於行李太重了,真的不想帶著行李走,問了問服務台才發現,原來火車站的行李站可以短時間寄放行李耶!寄放算件數的~一件17元,比投幣的貴些…不過感覺好像安全些,就這樣我們寄放了數件行李(除了貴重的攝影器材外,其餘皆寄放啦!),拎著輕裝(攝影器材其實不輕…)~來去找傳說中的噴水雞肉飯吃吃吧!!

靠著網路上的資訊,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噴水圓環附近鼎鼎有名的噴水雞肉飯,果然…只是有名氣而已,口味我真的覺得還可以…吃飽飯還有不少時間,根據網上的資料我找到了一家便宜又好吃的第一銀行仙草,很古早味的仙草,在炎炎中午吃飽飯後替我們消暑了不少(因為一直走來走去…),而且一碗才10元,真的是便宜到不行!口味很不錯唷~可惜的是我完全忘記拍照啦(殘念…Orz)!吃飽喝足…一路逛回嘉義火車站,順手買了老楊方塊酥當伴手禮,雖然說現在大賣場到處都在賣方塊酥,可是在當地買的還是不同啊(起碼包裝不一樣~)!!在時間內回到火車站,坐在椅子上發呆…發現火車站滿滿的人潮,似乎覺得每個人的臉上都是要前往阿里山耶!

這時候就要小小抱怨一下啦~由於我們是要搭乘小火車上阿里山,行前資料有說明要找一位先生領票,我打了無數次電話,他都說不在現場,說時間差不多會聯絡我,最後發現…原來他一直都在,那位先生是燦坤旅遊的人,服務真的很差勁!浪費了我不少電話錢…一直不讓我領票是怎樣?真的很奇怪耶!我懷疑他是要先讓參加燦坤旅遊的人都領完票,剩下的才分配給我們…終於領好火車票~搭下午1點多的小火車準備前往阿里山,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吧!也讓我知道…前往阿里山的小火車位置小就算了,站務員還常常劃到重複的座位!這時候就是先坐先贏啦!不然你就只能一路站H上阿里山~真的會很累喔!還好我們還算早上車…有『搶』到位置坐,說得要搶位置真的不為過啊!小火車爬上蜿蜒的山路,帶著期待的我…遠行。

一路上美麗的景致,說這是全世界三大高山鐵路真不為過!尤其是傳說中的之字型推進…更是一絕呢!在樟腦寮站上來了一群阿公、阿嬤,本來我要讓位給一位行動不太方便的長者,可是他堅持不要…在一推一拉之間,我們聊了起來,也聊到此行的目的-攝影…就這樣聊開話匣子的我,很愛現的~拿了去年拍的櫻花照片想要炫耀一下,誰知道竟然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原來阿公也有玩攝影,而且是全家都在玩…唉啊~真是不好意思…臨下車前(這團阿公阿嬤只是搭兩站體驗一下小火車)~這位阿公跟我說了一句,你的取景構圖已經不錯了,不過照片拍的太暗些…改進一下曝光就不錯嚕!被稍稍稱讚了一下~真是不好意思捏…雖然覺得阿公客套話成分居高啦…:P(總之還是很開心)


未完成...待續^^”
snoopy的阿母 2008-04-30 12:37:53

阿公是個狠角色
那種自助的壞經驗我也有過
上次去langkawi參加local tour出島遊
等了兩各多小時 才說風浪大不出島
氣到我用英文罵他們 浪費好多時間

旅行總是有開心有不開心
但都是回憶.....

阿夏 2008-04-28 06:33:11

勇敢搭小火車,最近不乖常搞出軌的戲碼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