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22:01:26小雁

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陣子兒子一直生病
五月初中耳炎引起發燒
四、五個小時就燒一次
發燒讓他非常的不舒服
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
而我只能在他發燒時讓他吃退燒藥
陪伴在他的身旁安慰他
過了十天左右中耳炎好了
隔天又開始拉肚子
只好又帶他去給醫生看
等到比較好後
又開始咳嗽外加流鼻涕...
現在終於比較好一點了
就這樣給它生病了一個月

小孩子這樣生病
讓我想到小時候我是不是也是如此
讓父母親辛苦的照顧著
只記得父母曾經告訴我
在我小時候半夜發燒時
父母趕快帶我去台南打針
深怕照顧不好往後變笨
就如同我現在照顧我的小孩一樣
現在深深的體會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的涵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