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11:18:37小雁

第一次產檢

原來領到媽媽手冊後才算是第一次產檢
昨晚去做第一次產檢
等了好久唷~原來是醫生去開刀
經過了半個小時之後~聽到嬰兒的哭聲
醫生才回來看診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
護士:今天要做抺片和抽血檢查
   檢查結果一個星期後會知道
   如果有問題會通知妳
   如果沒問題的話,一個月後再回來產檢
之後護士就幫我量體重、血壓和心跳

再來就是讓醫生做超音波檢查
醫生:有沒有不舒服的丫?
小雁:就還是會吐,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會吐
醫生:那就吃乾淨一點的食物
小雁:我怎知那食物乾不乾淨
此時醫生開始做超音波檢查
醫生:已經開始有小孩子的形狀
   心跳在這兒,一閃一閃的
   頭在這兒,這兒是屁屁
   頭到屁屁共3.28公分,是十週多
   下次來檢查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形狀了

護士:請到這邊來做抺片檢查
醫生:抺片檢查,一年要做一次
   懷孕的人一個月要檢查一次
   放鬆~
   會有一點點痛,忍耐一下
   嗯!好了
小雁:喔~~~
小雁心裡想著:什麼一點點痛嘛
根本是很痛,可是還是得忍耐檢查
醫生:檢驗報告一個星期後會出來
護士:請到這邊來要抽血
還好我不怕抽血,所以很快就完成了

醫生:我想妳不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
   而是食物比較腥
   盡量吃清淡一點的食物
小雁:有時候會覺得胃裡面好像有很多氣
   排不出來,所以胃就一直不舒服
醫生:那就要吃少一點,少量多餐
小雁:好

就這樣結束了看診
回家時,和老公討論
做抺片檢查還真痛
老公:難怪有些女人都不想去做抺片檢查
小雁:不過檢查也蠻快的丫
   為了健康還是要花幾分鐘去檢查一下
   會比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