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2 17:33:05酸不溜丟

手塚治虫的昆蟲世界(手塚治虫)

說起來我一點都不喜歡昆蟲喔!因為放大來看真的很噁心啊!而且很多都有奇怪的味道,肚子裡全是濃稠的液體,越這樣想就越有想吐的感覺~但倒也不是每一種都不喜歡哪!如果保持一點距離,蝴蝶真是很美麗的,甲蟲一纇光亮的外殼我也很想摸摸看,觀察螞蟻的行為實在相當有趣,不過…我就是不喜歡昆蟲。

話雖如此,看看書總是可以的。這本書並不算是介紹昆蟲的讀物,裡面比較多是手塚先生與昆蟲相關的經歷,對昆蟲的感受、捕昆蟲的經驗與歷史、關於昆蟲的夢境,還有介紹捕蟲的工具—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書中也穿插了兩篇手塚治虫的漫畫,當然也是跟昆蟲有關的。

因為是手塚先生少年時代的手記,即使跟昆蟲有關的部分也稱不上專業,不過這本來就不是一本教科書嘛!適合什麼樣的人讀呢?大概就像我這樣對大自然有興趣但又不太喜歡昆蟲的人吧!不過說不定也有人看過以後就開始愛上捕虫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