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19:55:36酸不溜丟

小國王十二月(阿克塞爾.哈克)

星月書房出了一系列小小的成人童話,常常吸引我駐足翻閱,小國王十二月是其中我相當喜愛的一本;故事不長,還配合著能穩定人心的插圖,很適合在睡前閱讀,讀完必定能有個好夢。

小國王很小-儘管很胖,年紀越大體型越小.知道的越少,剛好跟我們的世界相反,當小國王老了,他可以不用上班.可以健忘.可以隨興所至.可以懂得幻想,重點是-不會被討厭;而且可以隨著他的夢實現所有的願望,年老不再可怕而值得期待,於是 我開始羨慕小國王。小國王教導書中的主角把夢當現實,把現實當成夢,日子會更輕鬆自在;這樣的論點讓人想到中國的莊子(應該沒記錯吧),這麼久以來,夢與現實總是讓人困惑,當被現實所拘束,在夢裡的抒發也是一種自由,只是可憐的現代人,連作夢都得背負著無比沉重的壓力,自由 離的越來越遠了。

我期盼自己在看到浩瀚星空時,能像小國王一樣感到自己的龐大而非渺小,可惜我不行,兒時期盼長大的夢想,再也不在我的願望之列,人總是活在追悔當中,也許該試著用追悔的時間,給自己一點想像的空間;人總是不懂得滿足,什麼時候我才能因為擁有一顆嗶嘰熊而幸福的微笑?
Mr. P 2007-01-08 13:31:01

真是有趣的故事!

謝謝你的介紹(我超想看!)
也謝謝你的新年祝福
希望您也能享用已經展開美好的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