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05:53:51chw

大三的那年冬天

我退出了球隊 在大三的那年冬天
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讓我變了許多
那種變化並不是指退出後自身必須改變來適應退出後的生活
而是
我為了更接近我想接近的什麼
而做出了改變

但我至今仍對這個決定無法給予百分之一百的
沒有任何想退一步重新再下的感覺

大一大二 我並沒有印象我做過了些什麼了不起的事
甚至也沒想過要做些什麼
但我未停止過思考這件事

加入球隊後
在球隊中
生活沒有目標這件事我並不只是一個人而已
若真有想做什麼了不起的事以後再看看無妨
今朝有球今朝打
玩得開心就好

其實這樣的感覺並不能讓人憑藉著而留下太久
無論是人或是記憶
只是一旦這球隊中的人們讓彼此認為自己在相聚時
是種就這麼把時間耗著也不算什麼浪費奢侈的事時
便讓我想走近

球隊中每個人都很有特色
個性上互有差異
那些差異被每個人所接受
也被每個人被動的依賴著

如果說自然風景產生的空氣會讓人感到心情愉快是天生的
那走近擁有特別氣氛的人們所圍攏的團體時
我感到那空氣是類似的
天生的它如此類似
只是我們是如此可愛的愛聊天說話
只是我們是如此開心的愛笑笑鬧鬧
讓空氣溫度高了點
也就是暖了些

剛離開了球隊 我其實還走不遠
但為了真想做些什麼
真想學些什麼
我不知不覺開始認為我從前所過著的生活是種浪費
尤其是當我看到不同地方同輩的誰正做得很好而我也希望能做好時
讓我心急是否該放棄更多閒散的時間而加緊努力
僅管一直以來我渴望能有兩份時間能去兩個地方
一東一西

到大四畢業
距大三冬天不過一年多
而在畢業之前大家進大四的門之後
大部分好像就漸漸知道該做什麼似的往什麼地方靠去
在那地方多做些停留
又或因為著另一個誰而想彼此珍惜著逍遙自在的最後一年
為此朝朝暮暮
但又似乎是只能如此而往什麼地方去而在那停留
無論是誰想到哪去或不知到哪去
哪個地方都有苦悶埋伏


也許在更早的時候我們彼此早已驚覺不再是那時期的我們
而已多少去掉了些們字並掺上你們和他們

我並不很明白大家內心裡那份共同的記憶所引起的悸動
是否還在心裡的某個地方
就算已經不在了我想那也無需被責怪
那部分的過去是真實的對彼此的陪伴
即便現下或往後的心情早已不復當時
甚至表現得像冷掉的開水
也否定不了當時有過的真心

稍微想想這樣的結果
它其實就像一種早蓋好的軌道一樣
列車某時會經過 然後回不了頭 你留下的只有記憶

我在車上往後望
我知道我從東而來
我想我正往西去
但終會到西邊的何處我感到疑惑
不知不覺東方模糊一片
時間起霧
聲音流散
我突然鼻子一酸


-------------------------------------------

若多年後
你我還留有點彼此明白的小習慣
那我會笑著說你沒變

我記得你

我親愛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