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3 12:26:25chw

[暫] inside 1?

那樣的天空姑且稱為藍紫色吧!能清楚的看出兩色不是混著的,但在交集處(若有的話),像是正邪交戰時的那種「值得懷疑」的情況.至於那種顏色的分布比較多則得看當下的那幾秒鐘,那一定是種兩方悶聲不響,我方給予緊急配樂的世界.

一條土黃色磚鋪成的古代長橋,人在上面走會很踏實那種,有如城堡防止著什麼的氣息,我想它能防止著墜落.橋的末端消失在視線以外不可見了,那一端雖然不太可能是地平線,但在這樣「值得懷疑」的情況,我只能說是可能的.我這端是橋的另一個盡頭,橋搭在一個土色原柱上,周圍有小圍籬,圍著棟房子,這確確實實看得見,沒有不清不楚,這是棟西方的建築, 正面從底邊看來,是方正的形狀,側面略長,門口前有小階,門是樸實的木門,奶油色的牆壁平整,門上方有個微微亮著的小燈,更上方有個小窗,上面收為三角形的屋頂,屋頂蓋的瓦也是土黃色.接著屋頂上有個東西…

要命.

竟然有個模糊的東西在那.我不知道那是裝飾還是某種掉入異次元(好比失焦的水紋)的物品.不覺退了一兩步,除了看著,只剩呼吸正常運作.我想應該在眨了好幾次眼後,我才不繼續看著.我走上前去敲門,上面的小燈依然微微亮著,一會兒由木板地發出的走路聲傳來,我並沒有任何恐怖感,因這聲音平緩穩定,這是在這房子生活得很久的走法吧!(我也許能說遠古的樹人是這樣走的)我這麼猜測著.門緩緩的開了.

她穿著淺藍色套裝,披白色圍裙,圍裙上部像吊帶般繞去後面,下部繞過淺藍的套裝,幾乎成了白色裙子,腳上是黑色圓頭鞋,安徒生童話般的打扮.她好像知道我是誰且知道我會在這出現似的,說:「進來屋子裡吧!」然後轉身走回屋內.我在門口望著,像看種有點距離的遠景,右手輕按著木門,左手把頭上暗褐色的紳士帽子拿下,揣在胸口,安靜的闔上眼又張開,讓這不同外面的世界進入,那有鵝黃色光茫的油燈在小圓桌上,桌下有張小地毯,右後方有個櫥櫃,桌後面有壁爐,看來暖和的火在燃著,她坐在搖椅上,搖椅輕輕的搖啊搖啊,她往我這邊看,嘴唇兩邊微微的上彎,對我說: 「在那看什麼呢?快點進來啊!」我用我的步伐走進,在她旁的另一張搖椅上坐下,把帽子放在小圓桌上,我的靴子踏在小地毯上,使得坐的這張搖椅無法搖動,她看著我.

那樣輕輕的看著我,她眼睛透過鵝黃色的光向我這望來,好像也在看遠處的風景一樣,她眼睛黑與白的比例是至今見過最調合的了,讓我想越過那鵝黃色的空氣,越過那水靈秀氣去看她的靈魂.只是這時她緩緩的闔起眼睛,手肘疊放在腹前,像突然睡著一樣,我突然想說句話,或是一個字,只是張口的時間短暫得使發出聲音的意識都還沒來得及.

她好像真的睡著了,看來好沉好安靜吶!我不覺中把腳搭在搖椅上,隨著她的搖椅擺動著,她睡著時好美好美,當然醒著時也是,只是我現在才能安安靜靜的看著她,緩慢的看著,看著她的長頭髮,她的眉,她的眼,和唇.她有潔淨的頸子,長短粗細都無可挑剔,我緩慢的呼吸著,順著看她因呼吸而起伏的胸部,和她因放鬆有些滑落的手,她的手纖細,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是一雙能捧著生命的手.我感到溫暖,呼吸也慢了,四周好靜,還有一點搖椅聲,和衣服摩擦的聲音,還有…,我漸漸地閉上了眼.

只剩下壁爐裡火燒著的噼剝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