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10:46:38chuseer

"未來兒童"豐富孩子的眼界


我們家孩子是"未來兒童"的忠實讀者



光看到封面就很吸引人~

而我家孩子自從接觸到"未來兒童"就非常喜歡這份雜誌
每個月都非常期待它的到來
常常到了月初 孩子就會問說"未來兒童來了嗎?"
可見未來兒童在我家孩子心中的地位



翻開這本很有"份量"的雜誌
內容廣泛而且有深度
最主要的是~精彩有趣的內容相當吸引孩子們去閱讀

每期都有一個"主題放大鏡",延伸一個主題做深度又有趣的探討
而這一期2019年11月的主題是"大自然,有數學!"
光是標題就非常吸引孩子



內容從星星的週期開始,剛好我家小孩是小四,現在自然課本的內容就是"月相"



孩子看到馬上說:"媽媽,妳看月相耶!" "週期是一個月"

從月相變化有週期性開始介紹,一下就抓住我家小孩的目光
接著介紹大自然的規律 像是旋風裡的螺線,鳳梨以及毬果上的數列


引申到國中課程內容的數列概念,讓孩子在上國中前輕輕鬆鬆就有了一些數學素養

不只如此~~還有物理化學的延伸介紹


豐富精采的內容,讓孩子的知識慢慢堆疊起來~~



還有"地球新鮮事"~介紹各國精彩的新聞知識與趣事,讓孩子開開眼界並具有國際觀


其中這兩則就是來自荷蘭和美國的新鮮事~~

不僅僅是知識的學習內容
"未來兒童"也加入了品格教育的內涵,
像這一期就是"儀容整潔好重要"


這真是太符合一個"擁有不修邊幅兒子"的媽媽的需求了~~~


也有法治教育"認識隱私權"



可以讓孩子了解自己的權利與義務
也有英語學習的內容"Jack&Jill今天說英語"
除此之外,還有國語文的內容

從國字的演變,可以讓孩子更了解字的意義!

再來 我家孩子很喜歡看漫畫
"未來兒童"還可以投其所好
有一些漫畫的內容
這些漫畫融入了一些知識性內容
讓孩子在輕鬆的漫畫中 學到一些知識


這樣精采的內容,可不輸"看漫畫學XX" 等系列書籍!

"說故事時間" 這種短篇的小故事很適合我家不愛看厚厚故事書的兒子
也能訓練他靜下來閱讀的能力


還有特別要提的單元就是"笑哈哈"

這個單元也是我家孩子最愛的單元之一,
有時會看到他邊看邊呵呵笑~~原來就是"笑哈哈"
而孩子也是最愛跟媽媽我分享這裡的內容!
孩子常常邊笑邊說:"媽咪!我跟妳說,...............好好笑喔"
這可是我們母子之間開心共享的一個單元!

"未來兒童"可以說是一本內容多元 精彩豐富的雜誌
裏頭的內容不僅僅只有我上面分享的內容而已~~

它是非常適合小學生的課外讀物
每個月一本雜誌的份量剛剛好
對我們這些忙碌的父母來說,要一直幫孩子找書或選書
其實有時心有餘而力不足
若有一份雜誌固定送到家而內容豐富多元
就可以幫忙父母為孩子增加閱讀量與知識量
而我讓孩子閱讀"未來兒童"雜誌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可以有固定閱讀的習慣
閱讀的內容是可以多元的,而且是有與時事結合新的東西 
這樣的需求~當然就是每月一期的"未來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