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22:00:15chuseer

《大壞熊!》試讀心得分享

這次小欣參加了三民書局 舉辦的 《大壞熊!》試讀活動

很開心可以跟我家寶貝一起共讀這本即將上市的中文版繪本

這本書居然就是小欣一直尋尋覓覓的繪本主題~根本就是為我和我家寶貝量身定"寫"的繪本嘛~~

因為《大壞熊!》是一個關於意外、發脾氣、禮貌以及學習說「對不起」的幽默故事!

剛好我家就有一隻小小暴走族~

小欣希望我家小暴走族在閱讀完這本書後~可以發現自己犯的錯而學習改進!

而這就是繪本潛移默化的效果!


小欣收到了《大壞熊!》的試讀本

封面就是一隻熊 和一個小女孩

色彩豐富鮮豔 很吸引我家寶貝的目光



小女孩的表情  透露出這個小暴走族的個性~讓我家寶貝很好奇  



內頁打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  小女孩的頭髮~~很火大吧!呵呵~





接著下一頁  開啟了故事~

小女孩的風箏  飛進的大壞熊的山洞~~



沒想到小女孩飄進山洞裡的風箏  不小心被大壞熊弄斷了~~



接著小女孩開始生氣暴走了~~

接下來的故事 就是小女孩很生氣  他怪大壞熊弄壞她的風箏 氣呼呼地回家

而無辜的大壞熊也覺得自己很倒楣

於是也氣呼呼地跑去找小女孩

原本以為氣呼呼的女孩  和氣呼呼的大壞熊  會有可怕的事情發生

沒想到故事的結局讓人意想不到

大壞熊怎麼變成了甜心熊?  小女孩怎麼說了"對不起"?

不只這樣呢!

他們還一起做了一些事喔!




看我家寶貝很專注地看著這本書






感覺他  心有戚戚焉~~

我家寶貝看完後跟媽媽說~~

媽咪,我覺得這本書好有趣喔~~

那個女孩都亂怪  明明是她自己的錯還亂怪大壞熊

(媽媽心裡想~~阿你平常不也是這樣嗎? 遇到事情都亂怪  還亂怪媽媽)

於是媽媽就問寶貝說:那你覺得可以亂怪別人嗎?

寶貝說:不行~

媽媽:那遇到事情  可以亂生氣嗎?

寶貝說:不行~

媽媽:對阿~~遇到事情要去解決  不能一開始就先怪別人  

寶貝說:對阿  大壞熊好無辜喔~~

媽媽:那後來呢?

寶貝:後來他們一起把風箏修好啦!

媽媽:是阿~~想辦法把問題解決就好啦!

寶貝點點頭!




我家寶貝 個性就像書中的女孩一樣

脾氣火爆  有時遇到事情都會先怪別人

這也是媽媽一直在想辦法要引導他的地方

沒想到  閱讀完這本《大壞熊!》

他彷彿有察覺到  自己也會犯這樣的錯

所以會主動跟媽媽說  他的感想  小女孩都亂怪別人

經由《大壞熊!》這樣的繪本

在看完有趣的故事情節後  可以潛移默化孩子的品格

真的比媽媽平常的嘮叨或是教訓有效多了~~

這就是繪本的魔力!!

除此之外《大壞熊!》這本書最後的結局  也教導著孩子問題要去解決

小欣認為《大壞熊!》是本很棒的品格教育繪本~~

如果你家也有一位小小暴走族  

這本真是一本很棒的繪本  推薦給大家!





本文為個人試用體驗心得分享,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相同,實際使用之效果需依每個人使用為主,本文未受酬也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詳細資訊!